close
每天白天整點 都有南竿(整點)<->北竿(半點) 往返的交通船
其實我們也沒有趕時間 就看逛到幾點 記得別錯過末班17:00的船班即可
15:00順利搭上小白船 大約20mins船行時間 不一會就抵達北竿 白沙港
聯繫民宿老闆來碼頭接我們唷~~~咻的一下 馬上就到芹壁聚落


我想 來北竿的遊客 超過半數都是衝著芹壁聚落而來
有著"馬祖地中海"稱謂的芹壁 當然有它特別之處
聚落裡 石屋依山而建 錯落的石屋是馬祖最具代表性的閩東式建築
處處可見抗戰的歷史性標語
這裡也有兩家有名的民宿 民宿除了提供住宿外 也有令人醉心的庭園咖啡茶飲
初抵達時外頭傘椅下 可真是坐滿了喝茶看風景等夕陽的遊客
當然不用考慮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check in之後 也差不多16:00

因為天氣漸暗 似乎也沒地方可去 就先把北竿第一次貢獻給芹壁這美麗的地方

稍稍看一下不難發現 這裡的紅屋瓦上 都壓蓋著磚石或長條石
因為馬祖的冬季強風 使用重石壓著屋瓦 避免掀開 也方便修補更換
所以處處可見屋瓦上的一塊塊石頭 算是馬祖老房子的一種特色

這裡的抗戰標語可是"千奇百怪"XDDD(哈~~多元性啦)
[爭取最後勝利][解救大陸同胞][蔣總統萬歲][光復大陸][軍民合作]
[檢肅匪諜][消滅朱毛漢奸]
在某處聽到遊客中心解說員向團員解說時提到 金馬兩地發展小三通吸引陸客
金門地區有許多標語已經拆除(為了陸客) 著實讓我很傷心 並帶著不解
也許政府是為了觀光? 經濟外交? 總之他們把台灣外島的歷史產物拆了
我是個沒有政府色彩的人 它是台灣歷史的一部份 不該拆除甚至應該保存的
好吧~這是題外話 我似乎離題了 只希望觀光客仍甚少的馬祖 能保留原貌

芹壁面對的鏡澳沙灘前 有個龜島

當地人都說 它的各種角度會浮現出數隻烏龜
我沒認真數 只覺得~從我這個角度 明明就是一隻趴著在睡覺的獅子呀
這麼玩著走著拍照著 默默的也過了一小時 夕陽時分肚子餓了
末班公車已離我們遠去 請教老闆娘之後 得到一支小黃司機的手機號碼
是小黃司機 但他好像姓陳? 我不太清楚 姑且就用小黃陳大哥來稱呼XDD
陳大哥讓我們花了$100 飛快的來到北竿最熱鬧的街道 塘岐村

一時間來到塘岐反而不曉得要幹麻 好吧! 隨意逛街看有什麼能當晚餐
意外找到我在PTT上看到有名的饌食 真的很有名 因為裡面塞滿了阿兵哥.....
在剛開幕的歇腳亭買了開心無糖綠 回到饌食算是有座位讓我們坐下來享用

當然 我們還是亂點一氣~ 又是老酒麵線 又是魚麵 這次多了紅槽鰻魚
不愧是網路紅店 老酒麵線比我之前吃到的還好吃~~讓我魂牽夢縈的麵線呀~
紅槽鰻魚真的不是蓋的 來這真的要吃上這一道唷!! 好吃吶~

吃飽喝足~ 出發前去陳大哥推薦的橋仔燒烤!?
這家不算是間店 其實只是海邊民宅旁的燒烤 老闆娘料理也是在廚房裡
因為吃飽了所以不用餐 只是想來烤新鮮的牡蠣
前一桌阿伯阿姨們超好心 把炭爐留給我們(這樣我們就不用再升火啦~~)
馬上! 點了牡蠣與淡菜上桌(牡蠣一斤$50) 配上啤酒整個開心的撒花呀~~~

真的吃到我要撐死 慢慢散步回到芹壁的民宿裡(關於民宿請看>>住在北竿。芹壁休閒渡假村
今天有累到~ 洗個澡 看個電視 躺上床 馬上~呼呼大睡~~
大伙兒明天見唷~~


延伸照片  ☆馬祖卡蹓 ☆芹定北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