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待在南竿的第二天 也是最後一天
把握最後時間一點也不浪費 8點準時出門!
首站當然是把咱們住了一晚的津沙聚落逛逛囉!
民宿旁邊就是津沙海灘 海灘邊有個防空的碉堡? 其實我很想進去 但膽子小呀~

整個津沙很小 人煙稀少 漁業沒落後人口外移帶來的"蕭條"
(以蕭條形容似乎有些過份 也許用"寧靜"來替代應該比較恰當)
聚落的一邊是一簇拾級而上的石頭老屋 部份已人去樓空 而有些還有住人

依著老闆娘的建議 先將行李擱置民宿 駕著機車延著津板路往鐵板(仁愛村)前進
路上經過的第一站就是鐵堡啦!
鐵堡是海上的獨立岩礁 裡頭已被挖空做為戰時需要(也是碉堡啦!!)

肚子餓著 原本希望在仁愛市場能找些早餐吃 沒想到該市場無有~
僅有一間包子饅頭店暫時果腹止饑 繼續我們的南竿冒險

"北海坑道"在南竿北竿東引三島同時開鑿
南竿北海坑道是馬祖最被推崇的戰地景觀 外觀當然啥也看不出來
但北海坑道為可登陸小艇用的坑道碼頭 "井"字坑道能容納120艘小艇
裡頭的壯闊卻也帶著詭譎神秘的氣氛
入口處的"蓋世之作"字碑雖讓我大笑 但真的是"鬼斧神工"呀~
所以~來到南竿 當然不能錯過南竿的北海坑道
又因為是碼頭坑道 進入坑道是要看潮夕時間~漲潮淹腳危險勿入唷!

旁邊的大漢據點是近幾年才開放的坑道
如金門一樣~~這個島上 應該整個都是空的吧?!(外殼下都被挖空做坑道啦!)
因為時間關係 我們放棄了幾個週邊景點 回至民宿拿行李 先行至碼頭寄物

算算時間也中午 早餐僅有一個包子怎麼能打發我們?
前進介壽獅子市場尋找矚意的鼎邊糊 無耐~市場都是做早上的嘛~中午來是要吃啥?
在南竿最熱鬧的介壽村(山隴) 看附近最多人的餐館 走進去坐下來就對了!
所以~"中新小吃"就是我們的午餐啦 看著menu瞎點一通
選了幾樣馬祖特產來吃吃: 紅槽炒飯,炒淡菜,海瓜子湯之類的

馬祖因為釀酒下的副產物:酒槽 所以許多菜餚均是用酒槽料理 滋味都很不錯的!
淡菜也是馬祖有名的海鮮 沒錯~~雖叫淡菜其實是貝類啦~
看看每桌必點炒淡菜 當然我們也不能例外唷!

前進南竿預計最後的地方 馬祖酒廠
酒廠釀造的大麴,高梁及陳年老酒最受歡迎 隨後也可前往附近的八八坑道參觀

八八坑道 也是戰備坑道 因著終年穩定的溫溼度 如今是馬祖酒廠的窖藏地
這也是酒名"八八坑道"有名的原因
雖說目前八八坑道僅供團體預約參觀....但我們還是進去咧~
在坑道口就聞到濃濃的老酒香味(超級濃!) 往裡頭走的味道更濃烈
而裡層放的則是濃度更高的高梁類
管理員頻頻交代 相機不能使用閃光呀呀呀~~~裡面的酒精濃度太高了(頭會暈唷)

差不多了 還好機車 搭上小黃抵達不遠的福澳港 告別了讓我們期待又驚喜的南竿
搭上15:00的快艇 前進北竿

...................................to be cont.


延伸照片 ☆馬祖卡蹓☆ 醇釀南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