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是馬祖五島中最大的島嶼
而南竿熱鬧的幾個村 大概屬介壽村或是福澳港, 馬港(馬祖村)之類的
這些地方有許多飯店及民宿 甚至房間都有提供電腦網路可使用 價位相當便宜

當初在尋找適合的住宿地點時 也是參考了許多網頁
不過以我的個性 當然是挑一個最特別 能特別感受馬祖地區的民宿囉
而會想來馬祖 除了想一探戰地之外 當然也想離開人群
所以~我挑了人煙稀少的<津沙村>

"津沙"原名金沙 名字來自於美麗的金色沙灘(無奈咱們來時天後不佳)
津沙曾經是馬祖人口最多的漁村之一 隨著漁業沒落 人口也就漸漸減少
現今 地方政府劃定津沙為聚落保存區 遺留下來的傳統建築才是此行的重點


目前津沙聚落有兩間比較有名的民宿 整個聚落很小 所以兩間民宿其實很近
而我最後挑中離海比較近 能面海的"津沙聽海民宿"
(不過面海的那兩間房間是別人的=.=)


民宿在津沙村西面山
古厝外觀採用青石 內部木結構採用福杉 以傳統的「穿斗式」工法興建
所以外觀看起來是石頭屋 可是裡面是全木造的房子唷~
也許是這個厲害的建築方式 你知道嗎? 這間民宿沒有冷氣!!!!!!
check in發現沒有冷氣時 我真的嚇到 不過老闆娘說~ 冬暖夏涼唷~
夏日的晚上 兩小床的雙人房 打開窗戶~只吹一個小電扇 竟然就睡到隔天了~
真的~ 好厲害
另一個特別的點在.....它的床很硬!! 特別的原因是 一般很少會遇到硬床呀
其實呢~~~我想說我睡得很好 因為....我本來就習慣睡硬床(哈~阿咪就很想哭)

聽海民宿不大 是兩層樓建築 一樓是客廳 客房全在二樓
總共有四間雅房 共用兩間衛浴設備
當天四房全客滿 房間只有隔間 共用屋頂式天花板 所以....完全沒有隔音效果
我想 這應該是這裡最大的缺點吧
雖然雅房會有點小小不方便 但我想住人少的地方 所以這些都能接受
只不過~ 如果不認識的房客不懂得輕聲細語的基本禮儀時 就會很想哭了( T^T )
這些完全是運氣問題了~


雙人房一晚1200元 超級便宜~
來這裡當然是要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 就暫時拋下都市人的官感吧~
所以~~我住得超級開心的:)

ps 這裡不提供毛巾浴巾唷! 請自備~
(盥洗用具我一向習慣自備啦! 所以對我而言 沒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