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 其實也沒多早 哈~早上十點多才出門XDDD
反正也好 本來就打算差不多這個時間(關係到手扶梯的上下行咩)
搭了地鐵 過港到香港島上的中環 由德輔道中 一路走向半山手扶梯的位置
半山手扶梯是由超長手扶梯連接中環及半山兩地
其實徒步也行 但半山為什麼叫半山? 因為像座山? 沒錯 一路都是爬坡
手扶梯有時間限制10:20以前是下行 10:20後才改上行 我就是要等這時間呀!
這裡也是赫赫有名重慶森林的拍攝地唷!
延途都有叉路出口可以離開手扶梯 不一會兒 就到了我們的早午餐地點!!


蘭芳園 傳說中是絲襪奶茶創始店 和老店彼鄰而居就是它的中環分店
豈能錯過這創始店?? 但~~~我們決定是要去分店呀!(低消$20/人)

我們運氣很好 11點抵達 沒有網路上大家所說排隊的盛況
重點 就在蔥油雞撈丁$38 其實不便宜 使用的是出前一丁泡麵 配上炸雞還有蔥油
它的炸雞炸得香酥 肉質卻是嫩~~~的~~~蔥油放在一旁給你拌麵唷!
這道菜雖然很貴! 但也在阿敏的必吃名單內了!!!
金牌豬扒包$16 其實就跟漢堡一樣 不過不是漢堡肉 而是豬排罷了
咖央西多士$15 這個東西很神妙 似乎是兩片吐司夾著奶油一起炸一炸在抹上奶油?
這麼說來 就是油到爆炸呀我的媽呀>"< 邊吃邊喊好胖好胖好胖好胖~
很好 重頭戲就是絲襪奶茶 也是為什麼我要挑旁邊的分店
因為~老店只有賣熱的~ 想喝凍絲襪奶茶$14+2 請至分店(店門斗大的字寫著)
它們家的凍奶茶 是用茶冰 也就是奶茶冰塊囉! 這樣冰塊融化才不會將奶茶稀釋
多麼貼心的巧思(廢話 要多收$2耶!)
香港的奶茶 茶味普遍偏重(我的最愛ya~) 屬於印度式奶茶(因為印度->英國 所以香港)

吃飽喝足 一路再搭手扶梯到很上很上面 (到底到頂了沒我也不知道)
再邊走邊玩 一路玩下來 四週遇到充滿異國風的蘭桂坊 也讓我們殺了不少底片
這區大多是歪果仁 所以名車還真不少(這是什麼邏輯? 我也不知道XDDD)
又走回了蘭芳園附近 來吃吃杏花樓的甜品吧!!
杏仁露豆腐花$23 就是豆花加上杏仁湯 唷不~這碗最後都給安俐 因為我不愛杏仁
楊枝甘露$27 老實說 我只知道這東西好吃 但我不曉得這裡面到底是什麼
吃下去才驚訝異外的好吃 就是芒果為基底 加一點點西米露還有....柚子!
這柚子真令人意外 甜甜的芒果 加上帶點澀澀的柚子顆粒 嘴巴不無聊唷!

延著威靈頓街一直往上環的方向亂走 一個不小心經過了蓮香樓
最後再由皇后大道中 往回走 意外發現陳意齋 順便買了原粒杏仁餅
在皇后大道上一路逛大街逛呀逛 逛到了H&M旗鑑店 小小撕殺一會
再又買到了Jenny's Bakery珍妮曲奇餅之後 因為餅乾買太多太重@@
決定!!先把所有東西都拿回酒店 再繼續玩~ 所以又跑回尖沙咀再回中環
(其實酒店旁就有Jenny's Bakery但在很可怕的商場裡 所以我不敢進去><)

再度回到中環後 走到了煤氣燈街 這裡是香港僅存的四盞仍在使用的煤氣燈
衝著這個名號 所以我來了 但看不出個所以然XDD 據說很多電影在這裡取景啦
旁邊的星巴克冰室 是帶有相當復古味道的星巴克
本想來喝香港限定的奶茶忌廉星冰樂! 但為什麼我找不到為什麼我找不到~~~
所以只好作罷離開 決定來去上山啦!!!!
約莫17:20 走到山頂纜車站 看到排隊人龍 我都要昏倒@@
好啦 原本就知道要排很久 大約排了50mins 終於上纜車了!!
我們買的是來回纜車+凌宵閣天台套票$56 話說排隊動線讓我非常不滿意
快到憤怒的邊緣 anyway~ 有搭上車就算啦 雖然很擠很怪 但算了
纜車上記得坐右手邊的位子 因為~風景都在右邊啦~~不過7分鐘很快就到了

有沒有發現 我們超久沒吃東西了?? 沒錯 我已經餓到快翻臉
隨便找了家麥X雲吞麵世家稍稍填個肚子 不愧是山頂風景區呀!東西是貴唷~~~~
牛腩雲吞麵$43 雲吞水餃麵$40 蠔油菜$21 媽~都好小碗耶~這是塞牙縫嗎?
好啦 速速前往凌宵閣看夜景

太平山夜景真不是蓋的 但要聰明點卡個好位子 因為人不少唷
有人會等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 但...我真的是餓到要翻臉 所以也不想等
看夠了就想下山啦~近20:00下山的排隊人朝才叫要吐血 差不多要排兩小時吧><
我們決定放棄排隊 改搭雙層巴士下山(纜車票就算了~)

巴士其實會開到天星碼頭 但為了我們的露天巴士 決定在中環畢打街換車
畢打街就是中環地鐵站出口 有個大大的LV
露天巴士大約30分鐘一班 讓我們等了好一會兒 好不容易望到了露天巴士好開心
晚上搭露天巴士好讚 天氣好涼 司機又都在飆車 哈哈~整個就好嗨~~
終點站就是七號天星碼頭 正正好就是我們要搭天星小輪的碼頭
天星小輪是聯絡中環和尖沙咀的船兒 上層$3下層$2.4好便宜 記得上下層入口不一樣唷
回到尖沙咀看到涼茶~! 唷 這不就是我從台灣吵到香港說要喝的東東嗎
這是我在食尚玩家看到的捏~~超級大冒險的茶 ~厲害到還有八分滿就被我們丟掉~哈哈

在碼頭邊 玩玩尖沙咀的地標大鐘樓 晚上看真的好像假的XDDD

一整排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美得冒泡 多虧安俐的相機 把這美麗的夜景帶回台灣

不過~~我還是很餓呀! 晚上十點多 上哪找宵夜吃呀 我又不想吃糖朝><
亂走走到了澳門大排檔 心想這也是PTT上常看到的店名 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哈~
大排檔就是俗又大碗啦~~我的金牌朱扒包+西煎雙蛋+蕃茄牛腩通粉+凍奶茶 只要$35+2
安俐的鹵水中翼喇沙湯米線+奶茶也是$35 吃飽好開心
看到對面有歇腳亭我更開心 兩天沒喝到無糖綠我都快瘋了 快給我解解渴吧
(沒想到旁邊還有貢茶 貢茶耶是貢茶 是奶蓋綠那個貢茶耶 還賣"台灣口味綠茶"唷好好笑)

很好 今天真的是走到吐血的一天 在安俐還在偽真空的同時 我已經呼呼大睡也~
明天沒有行程 一切隨性所致 哈哈哈~~


延伸照片 香港好好玩 Day2 中環 太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