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夜 好忙好忙好忙 我真的覺得這兩天的班怎麼這麼難上@@
好啦~重點不是要說很忙 而是今天遇到了一位不討喜的病人

傍晚五點多一點 我去10C-01照相 這是一般病房最角落的單人房
我到達10C 在前往01時 主護很認真的跟著我進來
其實當我開房門看到病人時 有點傻眼 因為病人只有一條IV 躺在陪病床上
這當然是令人生氣的一件事 依照他活動自如的樣子 我不相信他沒辦法下樓
不過 就在我要放片子 主護跟他講話 要把他扶坐起來時 這時病人說話了!
他說:我自己來 這裡的人都粗手粗腳的
片子擺好了 我又調整位子時 主護往常般走到外頭大喊~01床portable~~~
病人又自顧自的說著:這裡的人都粗手粗腳的 講話還很大聲
任誰聽到這種話都會不舒服吧~....
但我什麼都沒說 也懶得問主護 因為我趕5:30回科內接班 所以照完就走了

之後 6hr F/u 23:00 我又出現在10C-01的房門口
似乎是刀房護士來詢問一些病人的狀況 (應該是排明天的刀吧~)
總之我一進門 刀房的護士才驚訝說:這樣怎麼也要照portable?
不問則已 主護回答的吱吱嗚嗚的(ㄜ來ㄜ去 ㄟ來ㄟ去的) 才讓我有點小不爽
又擺好片 我到外頭準備把機器推進病房內時 主護在外面等我有話要跟我說
她說:他是退休的檢察官 超級mur的.........

其實我不怪主護 因為我早就感覺到他的mur 要我照我當然ok 只覺得他很可悲
檢察官? so what 自以為高知識份子嗎? 自以為曾經主宰別人的生死嗎?
so what~我最看不慣這種自以為是的人 檢察官又如何?
你生病還不是一樣要別人醫你 我們不是在服侍你 而是在幫你
術業有專攻 即使你吃飯 一樣要感謝幫你料理的廚師和服務生

可悲的你 到了這把年紀不是別人眼中敬重的長者 反而是背後說你mur的老人
我不是沒生過病 我也住院過
即使我在昏沉的住院中 我也懂得對每個進來幫我的醫療人員說謝謝
這是一種下意識的行為 懂得心存感激
但他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