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這裡我傷心的不得了
為什麼呢? 因為直子甚至沒有愛過我啊"

曾經聽說挪威的森林是村上春樹最經典的作品
挪威的森林 在我家書櫃上躺了N年
在某日友人的推薦下 我打開它 開始閱讀.........
一直以為這是一本愛情小說 看完 總是有什麼千頭萬緒在心裡
(本人是不愛看愛情小說的 所以它躺了N年 我始終不想翻它)
原來這不完全是愛情小說 要說它是哪類呢? 我也說不上來~就是一個複雜呀!

看這本書的過程中 總是有一絲絲哀傷的感覺 彌漫著一種傷感的氣氛
不只是愛情友情造成的
甚至在末段 日子過去 身邊的人事物轉換的心境
心裡有些感同身受~沒有人喜歡孤獨的...........

可是!
我不是很喜歡這類小說@@(不是不好看 只是單純個人喜好)
覺得作者的筆法和情境 和"東京鐵塔"有點像 一貫淡淡的憂傷
當然村上早了很多年啦~不過我真的不愛把自己搞得不愉悅咩~
所以即使幾卡車的人嚷嚷著這本書是經典 但我還是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