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背景發生在二戰後20年經濟高速成長的日本
為了造出能震撼世界的鋼鐵而嘔心瀝血的兒子 和在金融重組浪潮中極力自保的父親
以及發生在他們及萬俵家族身上所有的愛 恨 情 仇的悲壯故事
作者同是日本白色巨塔的作者山崎豐子
由此可見 山崎很喜歡描寫人性的黑暗&勾心鬥角的社會
不過這部十集全看完了~而白色巨塔 並沒有看完~因為看不下去><

中間很多奇怪又不熟悉的名詞 可以上中文官網看 有解釋並圖示相互關係
只是怎麼日本很喜歡講什麼什麼要推展到世界 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日本
鐵平的夢想偉大到我佩服的五體頭地(現實中真的有這種人嗎?)
整部場景很復古 40年前的日本 我一直在想搭這些景真辛苦
沒想到事後看官網才知道是在上海取景 並斥資鉅額打造的~
還有以"台灣銀行"取景 不過我並沒有發現在哪(因為我也不曉得它長怎樣)

最後不免要說一下結局 太.............shock了
看最後一集時 在想~阿鐵平去美國不就好了~沒想到作者卻以這樣結束
原來到最後鐵平的自白 才知道這樣的結局是作者的構思 也就是說~是故意的
但是最後的兩句旁白:鐵平的夢想在半年後實現 煙囪又繼續冒煙~
那這樣的結局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想法 看官自己決定吧!
[人是微小的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強大 努力長高就會受傷
而自己又會讓那個傷口變大 愚蠢而又弱小的生命 也許正因為如此 人類才有夢想
夢想的實現伴隨著困難 而夢想時常還會使人感到痛苦]
最後的贏家 應該是美馬吧~ XD

只是對日劇的定義在"娛樂"的角色 看這部實在是太沉重~
如果再給我選一次 我可能會選擇不看(不過看了就會想把它看完啦!)
還是選點比較開心的看看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