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國美館 這次Chagall的名氣果然響亮 週間的國美館也可以塞滿人呀!

為何展出的標題會用"夏卡爾的愛與美"呢? 實際參觀過後 自然就會明白

這幅<生日>是這次展出的主作品 所有的海報文宣都是用這幅當代表
畫中場景在1915年7月7日 夏卡爾的生日
畫中的女性 則是夏卡爾一生的摯愛-蓓拉

夏卡爾的作品當中 突顯出強烈的色彩感
對夏卡爾而言 鮮紅色是幸福的代表 而飛起來的夏卡爾難掩他心中的開心
在夏卡爾一系列畫作中 處處洋溢著幸福 我想也是因此標題下著"愛與美"吧!

而這幅<即將結婚的愛侶> 是夏卡爾以愛為主題創作的代表作品

也因為這幅畫 奠定夏卡爾日後流亡美國的重要試金石

最後 我要來說台中獨家展出的<馬戲團>

這張照片是實地拍攝(當然展場內禁止攝影 這是展場外的立板)
同樣是台中獨家展出的<馬戲團系列版畫(38幅)>是這次展出中 最令我心喜的
它們的線條與色彩 有點像馬戲團的童心 但卻是這麼真實

我很喜歡夏卡爾的大膽用色方式
有人說 夏卡爾的畫充滿童趣 但我想他是隨心所致
就像是成人如我們 怎麼樣也畫不出"充滿童趣"的作品吧

我想 夏卡爾應該是個很浪漫的人 站在他的畫作前 你可以感受到他的愛與幸福


(以上圖片與文字 部份來自台中展出官網http://chagall-tc.ishow.gm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