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屏風表演班25週年 走過四分之一歲月的屏風 早已奠定我們心中的地位
25年來 屏風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 至今依舊在舞台上呈現
25週年的今年 屏風開啟了第四十回作品 <王國密碼>


在前幾次作品中 創辦人已漸漸將導演的身份 傳承徒弟黃致凱
當然這部新戲的編劇和導演 則是黃致凱一手擔崗 而李國修仍是屏風的藝術總監
也許是受李國修的影響 黃致凱的作品具有濃烈的社會性
"王國"又稱亡國 裡頭思索著個人與國家的合理關係是什麼
但在劇本的形成方式上師徒二人有稍稍的不同
看過以前李國修的戲就知道 角色鮮明 人味來自於先有人物後有故事的劇本
而黃致凱則是先有故事劇本而發展出人物角色

在本齣戲中
導演黃致凱 想做台灣版的達文西密碼 運用"詩謎"及"象棋殘局" 當作故事的引線
詩謎的部份 我覺得很特別
雖然我的國文造詣不是普通的差 但解詩過程中 不僅看得懂 還很陶醉~
劇中最後提到的和棋
就國家局勢這盤棋來看 和棋是一種恐怖平衡
但就情愛關係或是人際關係的局勢來看 和棋卻是一種智慧的平衡

舞台部份 一開場看到的薄幕令人驚豔
貫穿全場的薄幕 發揮最大效果 讓舞台劇已經跳脫出幾個人幾張椅子的舊式舞台
運用中國傳統的水墨當作基礎 並利用現代武俠作為表演的形式(龜派氣功我笑了XDD)
旋轉舞台 吊鋼絲的武打動作 讓舞台劇不僅僅是舞台劇
舞台劇也可以有無限可能!
當然我最愛的還是薄幕 太...讚 也太意外!!

看到首演場的王國密碼
每到演出的最後 我都要紅眼眶 紅得是為演員的努力以及辛苦
這是一齣相當精彩 也特別 也驚奇的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