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心裡 眾多舞蹈作品中 最能流傳的就是這齣了
流浪者之歌 多麼熟悉的一個題材(有在注意雲門的一定都知道啦~)
16年前 流浪者之歌問世 8年前再次搬上舞台 今年2010秋季終於讓我看到了
也許下次再次呈現給觀眾 要等到2018年吧!


表演藝術 是一種抽象 也無法紀錄的演出
要延續多年來的傳承 對表演藝術工作者而言 是相當辛苦的

我不是第一次看雲門 但也是第一次看流浪者之歌
當我看到流浪者之歌要演出時 我相當的興奮 畢竟它是雲門的經典
流浪全球的意思 就是全球的巡迴演出
瞭解過雲門都知道 雲門舞者在練習過程相當辛苦 冬冷夏熱的鐵皮屋@@
沒記錯的話 幾年前還燒掉了@@
但它卻是可以代表台灣的現代舞團 也表現出台灣政府對表演藝術的不重視><

醜話也別說太多
黃金舞似乎是以禪學為基礎 但其實我也沒太大興趣 也沒天份去領悟
因為我想看的是表演者的力與美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現代舞呀!
當演出後半段 降下幕幕的黃金稻米 舞者的演出 太令人動容~
好難去形容這種感動 那種美 真的要親眼看到才知道XD

不枉費我花了這麼多錢買票 這麼多錢高鐵當天來回台北XD
雖然很累 荷包很扁 但很滿足

ps 今年秋季演出 還有另一齣舞碼"屋漏痕" 是世界首演
也相當的吸引人 這星期就要上演囉~~有興趣的還可以買票^^ (我當然是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