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埕 又是個我想來好久 一直沒來的地方
這個月瘋狂的在完成想做很久的事....不愧是自我祝福的一個月呀~XD
集集支線其實我也來過 在集集騎腳踏車 在水里吃肉圓 逛水里蛇窯
獨獨就是這個傳說中 寧靜的車埕村還沒來過

其實 車埕在假日並不寧靜 所以依舊是我的風格 週間沒睡覺也要來

身為集集支線底站的車埕 和平溪支線底站的菁桐一樣 有個寬敞草皮的車站
不同的是 車埕人煙較少 密度較低 真的很符合"閒適"的特性

搭上11:00南下的區間車直達車埕
話說龍泉與集集段正在進行隧道整修 所以火車只駛到龍泉
台鐵附有公車 往返龍泉及車埕 中間停靠集集及水里車站
公車不售票 一樣要到火車站內買火車票 才可以上這種臨時的公車唷!

經過2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終於到達車埕
在這裡下車的乘客真的很少(大部分都在集集下了)
先進車站買了回程票 發現車埕售的是舊式的硬紙板車票 日期還是用壓蓋的
中午時分 真的很餓 旁邊就是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不像大家刻板印象的老街 這條老街 就是...什麼都沒有的老房子
有沒營業的麵攤 有賣麥芽堂的腳踏車 有賣枝仔冰和彈珠汽水的攤販
但大多數是大家的家 有涼椅 有機車 甚至還有曬在門口的衣服
就是條純樸的老街 沒有商業化的商店 沒有觀光客的人潮
走進車埕小飯店吃傳統木桶便當 說是小飯店其實差不多就是一間小麵店
但它的便當好好吃(流淚~) 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好客
便當吃完了 木桶還拿個精美的提袋讓我們帶回家~
(廢話 加了木桶的便當好貴=.= 但便當本身其實很便宜~)

吃飽喝足 開始閒逛 走一走 走到了有規劃的風景區
因為車埕已經改由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管理 所以車埕也有免費接駁車到日月潭
這裡的規劃挺不錯 並無過度商業化(但似乎有間商場還是吃飯的? 正在裝潢)
沒有逛那些商店 在附近走走停停 拍拍拍
到處可看到大陽傘下的桌椅 坐著3.4個人 悠閒的聊天
哇嗚~~好喜歡這種感覺呀~~~


這張是LOMO的正片負沖 會用正片是因為意外 因為裝錯底片@@
也是我的第一卷正負沖(沒想到是在毫無意識下完成@@)

最近似乎喜歡坐區間車 叩叩叩去走走~
很多人問怎麼不開車去 我說就是要搭火車 享受那種悠閒氣氛呀~~


延伸照片 最後的車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