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快被塞車的文章淹沒啦..........


我可以說這是鉅片嗎?
忘了是多久前去電影院看哪部片(嗯...我也漏了很多電影沒寫 嗯...我很懶)
當時看到阿凡達的預告 真的很久之前 所以根本沒看過廣告
看到預告時 心裡的新穎與期待 不在話下 不過後來也就忘了這件事....
直到我在電視上 又看到avatar的預告

avater即將上映之時 我還在醫院住院中...在電視上看幕後製作看了1~2小時吧
雖然說這是電腦特效與動畫(大家好像都只強調這個)
但人的部份 仍舊是演員一個個動作演出來的(事後再合成膚色和背景)
女主角的納美人肢體語言 讓我在電視上目不轉睛.....直覺得好厲害
詹姆斯卡麥隆籌劃了十多年的電影 哪是這麼簡單就草草帶過
當然 卡麥隆沒有在3D視覺效果上賣弄玄虛
他以電腦特效為主 3D視覺為輔 將立體視感融入場景 卻不干擾故事發展
利用3D特效當配角 穩穩的襯托出整部電影的紮實

It is Pandora! 這句話是這部電影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
就是它帶我們進入Pandora的無限想像
至於為什麼這顆星球取名叫Pandora 實際上我沒求證 我以我的觀點來說囉
Pandora在希臘神話中 是人類的第一個女人 是美麗的
但電影不僅是傳遞這個訊息
大家應該都聽過Pandora's box
希臘神話中Pandora因為打開盒子 帶給人類 貪婪 妒嫉 災禍
很有意思的一層 人類的貪婪 總是自以為可以掌權 可以予取予求

Pandora裡的生命是巨大的網絡 生物之間的bond不僅是溝通 更是信任
萬物存在一種平衡 對生命的尊重 對萬物的感激
人不再是萬物之首...而是和萬物一樣 是Pandora裡的生命 一樣的單純
若真有Pandora這個地方 我也想像男主角一樣留在那裡

最後..對於3D有沒有必要....就如PTT版友給的建議一樣 這是全配和簡配的差別
普通版當然能看....但...3D才能感受到那種震撼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資料 對於某句結尾覺得相當有意思

《阿凡達》之前,無3D電影;《阿凡達》之後,無2D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