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 發生在1928年3月 美國洛杉磯
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自己的九歲兒子 卻在某天下班後發現兒子失蹤
透過警方搜尋5個月後 警方找到了! 但卻不是她真正的兒子
當時代的洛城警方貪污腐敗 即便是女主角試著用許多方式證明 卻被警方關進精神病院
但女主角靠著鍥而不捨的精神 擊敗了警方

中間的過程太刺激 也太令人動容 讓我想起同是真人真事的"北國性騷擾"這部電影
可想而知 一位單親媽媽在女權不被重視的當時 會受到多大的打壓
即使進了精神病院 也不願低頭(還好有一向揭發警方醜陋的牧師以及律師)
也剛好接到自首的少年殺人共犯的警察算是個好人 協助調查
女主角決定將洛城警方的種種醜聞公諸於世(真的非常非常多)
將同是被警方打壓關進精神病院的人解救出來
在法庭上的證詞 種種的控訴 當時我的心情超級激動 激動到流眼淚耶~
雖然說 華特到最後仍然不知去向(因為被殺人犯抓到 後又逃跑)
但一直到真正的殺人犯結案後 女主角仍然不放棄找尋她兒子

一位單親媽媽的努力 掃除了腐敗的警方(隊長終身停職&警局局長貶職 挖出許多貪腐內幕)
處決連續殺害20名失蹤兒童的殺人犯
也因此遇到同是逃出殺人犯魔爪的失蹤兒童 知道華特其實逃走了(不過事隔好幾年)
單親媽媽一直沒有放棄希望
即使殺人犯認得華特的照片 但警方卻無法辨識那麼多骨骸誰是誰 女主角一直抱著希望
電影到最末跑出的文字中 單親媽媽不曾放棄找尋他的兒子
-------------------------------------------------------
文末我真的要說 這真是一部讓人激動又感人的電影(我流了兩次眼淚)
一次就是在法庭上 警方被指控 女主角受了這麼多委屈得到正義時的激動
另一次則是多年後 曾和華特一同逃出殺人犯手中的男孩 在警方問訊中說出華特的名字時
女主角則站在門外聽到這個消息時 心中又是一陣激動
不要說我愛哭呀~真的很激動咩 整場電影也有許多人在擤鼻涕耶

不過...這部片沒有男主角耶~預告說的約翰馬可維奇 其實也就是那位正義牧師
實在話戲份也沒有很多 所以這是一部女主角挑大樑的電影
雖然說 對這部電影有興奮的人 應該不會非常多 不過這是我的tone
一部很激勵人的電影

ps 後來查資料才發現 女主角在1935年便過世了 一直沒有放棄找尋他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