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好久的CJ7 終於讓我看到了


其實這片從打廣告開始 應該不難發現 和星爺以往的風格不太相同
但我還是很崇拜星爺呀(從國小就是了~現在還是唷!)
這次我又完全沒做功課 完全沒上網看任何心得 就是...馬上衝
(反正不管別人寫怎樣 我就是一定要看~~~~~~~~~)
如果是以星爺早期電影的心態觀賞 那你一定會大失所望
星爺成熟了 這不是部搞笑片 而是非常正向立志又溫馨的好片
(當然~笑點還是很多啦~不過那已不是這部片的重點)

這部片的主軸 發生在社會底層人民的生活
一位民工 靠著工地作工+拾荒 供養自己的孩子長大念書
仍然教導孩子不說謊 不打架 將來要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雖然這都是陳腔濫調 但我想不論到幾世紀 這些都是應該交給下一代的課題
最後這位爸爸 因工死在工地上 還是那隻外星狗救活了他
只是...現實社會裡 有外星狗嗎?
但這樣的家庭 這樣的貧富差距 在現今的社會越來越鮮明
這就是現在的星爺 以一個小小人物的小故事 呈現最真實卻最容易被忽略的社會

然後......七仔真的是太可愛了呀~~
星爺第一次看到它 在玩弄他的那些動作....不僅讓我想到我自己....
哈~~七仔的可塑性真高 喜怒哀樂樣樣可愛咩~

回到正題 雖然說 很多人因為"它不好笑" 所以覺得這部片不好看
但這擺明了就不是搞笑片呀.....幹麻要求人家要好笑耶?!
反倒是我覺得這部片很真實....(除了那隻外星狗....)

結論就是....我是星爺迷 不只是星爺的笑點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