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這間在我的心裡躺了將近一年 
這一年來 我都沒很認真去瞭解它 只記得它是在地人學姐推薦的好餐廳
沒有上網查過 也不曉得它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就這麼一年後的偶然經過 我踏進去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兒平常只營業午餐時刻 晚餐時刻僅週末營業
元旦假期的晚上 幸運的我們 遇上了連假最後一天晚上 人也意外的不多:)

沒有過份裝潢 簡單的桌椅 牆上掛滿了菜色照片 再樸實不過
類似自助餐的擺設 一時間讓我這個外來客不知如何是好 好在主人是位非常好客的老闆


一進門 老闆不領你入坐 反而要客人在門口的玻璃櫃前排隊 因為他要向每位客人一一介紹
終於輪到我們了   

老闆一開口便告訴我們哪些是招牌特色 僅有兩位的我們 可以選擇怎麼點餐
點幾樣主菜 幾樣青菜 幾樣小菜 再點個湯即可 多了怕吃不完了
還交待一人一碗白飯 因為店裡的客家菜可都是下飯的


@ 魯香魚
     原本應該是魯土黃魚 但現在不是黃魚的季節 所以用香魚代替
     老闆自豪第一個推薦的菜色便是它 悶魯了三天三夜的香魚 入口即化 連骨頭都能在嘴裡融化
     不愧是老闆的首推 來這必嚐的魚呀!


@ 福菜肉丸
      這個肉丸讓我相當驚豔! 是讓我難得吃下一碗飯的肉丸呀~(是呀~平常我不太吃飯的)
      也許是我本身愛吃福菜 這肉丸搭配客家福菜 就是太棒了
      PS 老闆很可愛的說 我們兩人點一顆就好了 可以一顆一顆點:)

@ 絲瓜油條
     好難得看到絲瓜配油條 不知是不是客家人都這樣吃?
     老闆交代 他們用的是澎湖絲瓜 要搭配底下的油條一起吃 才有夠味唷!!
     青脆的絲瓜真的好甜~ 和淋滿醬汁的油條一起入口 嘴巴不無聊呢!


@ 鯊魚煎餅
     一開始看到這 我有點訝異 因為我沒料到這間店是"鯊魚料理店"!
     但既然老闆都推薦 當然也就要試試看
      煎餅口感扎實 毫無腥味 外皮煎的香酥 也讓我忘了去研究裡面到底參了哪些東西XD

@ 涼拌黑木耳(小菜)
     之所以選擇這道小菜 只因為我對它很熟悉(奶奶之前很常做 但我家完全沒客家人呀~)
     口感青脆的黑目耳 拌上薑絲 醋及香油  簡單的調味 帶出一點微酸的香氣 
     是呀~就是我印像中的那個好味道   


@ 野蛤仔湯
     最後來碗湯吧! 選了一款較清爽的湯品
     因為是野生的 每個蛤仔都好小好小 但老闆也不吝嗇的給了好多好多的蛤仔(超多~=.=)
     由於蛤仔很小 頓時有種不知要不要吃它 還是只喝湯就好的感覺
     最後我們還是把它們的肉吃光 只是吃到有點嘴巴抽筋XDDD 

@ 蒜炒白蘿蔔
     這道是壓箱寶嗎? 看似簡單 吃起來卻一點也不簡單的料理
     可能是和我預想的脆性口感不一樣 這間店這麼有名 能被你這麼容易猜透嗎?
     是呀~ 每塊蘿蔔口感軟而不爛 甜甜的蘿蔔卻因為醃過再清炒而入味
     這算是意外獲得的一道好料理呢~

 
經過老闆介紹 我們點了以上這些料理 點完入座後 餐點依序上桌
不時會有店家過來關心你 需不需要添飯 或是整理桌面

店裡的菜單就在牆上 有趣的是 完全看不到價格 (一開始有讓我害怕一下)
兩人吃完這些 $600  我也不曉得怎麼算得
但老闆就有種讓人臣服的感覺在 所以你也不疑有它XDD

特別感謝學姐 讓我認識這間令人驚奇的小店



攝於 2013/ 1/  1
記於 2013/ 1/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