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將近一年的菁寮社區 
秉持著非假日的寧靜 收藏在口袋裡的行程 終於讓我有機會探訪

旅行來的有點意外   有點匆促 有點慌張

約莫下午1點 才抵達菁寮
雖說導覽地圖上標示著停車場 但總覺得這地圖與實際出入有點大 而決定路邊停車XDD
也許是平常日 許多店家是無營業的 也聽說此時的老人們正在睡午覺 所以街上寥寥無人
趁著寧靜 帶著相機 開始我最喜歡的無人冒險


老街短短一條 大約100公尺 但其實整個菁寮社區的範圍 不僅僅是老街
穿梭在各個巷弄間  老房子才是老街真正的意義
稻穀殼的牆垣 殘破的木門 卻有著嶄新的春聯 不僅讓人好奇它是不得已的存在 還是單純為了遊客

"稻稻來"(莊家古宅) 是間餐廳 可以品嚐一些懷舊點心與飲品
可惜的是平常日不營業 但古宅是開放參觀的唷!:)

隔壁的"金德興藥鋪"(阮家古厝) 屬阮家店鋪型古厝 是台南特殊的古厝之一

因這間古厝仍然有人居住 所以僅開放週末假日 供遊客參觀藥鋪舊觀
這原本是我的目標之一 真的怨嘆它為什麼平常日不開放呀~~

繼續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瞧見了"販仔間" 所謂販仔間就是台灣旅館最原始的雛型
有點像民宿 但更像背包客歇腳的大通鋪
當然這是舊址 僅在外面張望 不太好意思亂走進去

旁邊的茶室舊址  大家別想歪 它就是一般喝茶聊天的地方

裡頭擺設了許多以前在外婆家才看得到的有趣東西 不妨走進去玩樂一番


位在荷蘭井旁的荷蘭井湧泉民宿有提供菁寮的導覽服務唷! 
別忘了 其實導覽解說 是一個人文豐富地方的精隨呀!
雖然沒有住宿這裡 但仍然是可以入內參觀的! 還可以在此品嚐"割稻仔飯"

隨意四處走走 看著門口曬著有趣的東西 好奇的問了旁邊的阿婆
都市小孩 真的是都市俗~我一開始還問她這是蒜頭嗎? XD
純樸小地方 充滿著可愛的氣習 阿婆笑著臉瞇著眼回答我:
原來它是油蔥酥!!!!
真是見識一番


菁寮地區之所以出名 很大原因來自於 2006年第四屆冠軍米王-崑濱伯
只是對米也沒有特別研究 走過豐昌商店而晃蕩一下~ 
有興趣的話 還可以跟崑濱伯買冠軍米


原以為就這樣要離開了 沒想到隨意開車看到墨林文物館才想到這地方!
不論是建築裝潢或是裡頭的擺設 都是上上一代的樣貌
我一直嚷嚷著~這跟我外婆家一樣耶~or 我外婆家也有耶~
又讓我想起了以前大園外婆家的樣子 以前不覺得如何 也許年紀大了一切都開始回憶

此行的最後一個重點:天主教 聖十字教堂
這裡是我們跟著導航來的! 遠遠的就看到貌似金字塔頂上的十字架  就是它了!!!
但到門口才發現 此教堂僅2pm~3pm開放參觀 (我們又搖頭攤手了~)
而且教堂內是禁止拍照攝影的唷!! 欲前往的大家要切記切記

菁寮不大 但整區能參訪遊玩的其實挺大的 (詳情請至菁寮遊客中心拿地圖)
假日與非假日的菁寮差很多 斟酌自己喜歡的狀況再前往唷


攝於2013/1/22
記於2013/2/13
 
 
 

延伸照片 冠軍の米 >後壁。菁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