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貢獻給震旦第一山--峨眉山
根據導遊的說法 經過考究古文物 峨眉山的"眉"字是沒有山字邊的
因為命名的典故在 空中俯看山脈像兩道眉毛 才用了"眉字"
但入口拱門上 清康熙提字的扁額...寫得是"峨嵋山"呀~ 難道是康熙寫錯字??
(不過另一處王羲之寫的就是"峨眉山"囉~)

整個峨眉山景區相當相當大 也出乎我意料的高 <峨眉景區門票 $RMB150>
從入口售票處 光是坐觀光車到位在海拔2540m的金頂索道入口 就坐了將近2小時
再乘坐金頂索道上峨眉山金頂 海拔3048m <金頂索道上行車票 $RMB40>
沒想到峨眉山高度竟然有破3000公尺 不過是高山不是高原 天氣涼涼不至於太冷
話說我們家對峨眉山興趣缺缺 心想應該只有看別人拜拜的份
原本連金頂最上端的金殿銀殿都不想上去 最後是被登高處的風景打敗~^^


峨眉山金頂最有名的就是新落成的四面十方普賢金像 似乎是世界上最高金佛
不過據說這麼偉大??的東西 我就沒有拍了 (嗯~you know~)
我們的目標是登高望遠 六天下來是第一次走在導遊前面 哈~想來還覺得好笑
衝到了金殿 氣勢磅礡的雲海 才知道還好我們有走上來
金殿不愧稱金殿 外觀由金泊打造 我想說的不是多奢華多瑰麗之類的
而是金頂登高的海拔這麼高 使四周的雲全都踩在我們腳下
太陽輻射超高 陽光打在白藹藹的雲朵上 超級刺眼~~!!! 我的眼睛呈現瞇眼狀態
念在雲海的變化太感人 就不跟它追究了~
時間差不多 再搭成索道下去囉 <金頂索道下行車票 $RMB30>


午餐後再度搭乘環保車前往峨眉山博物館報國寺伏虎寺
博物館就沒啥好講的 呵呵~~我定義它為一個奇怪博物館 似乎是可有可無
這兩間寺廟 我們都坐在外面等其他人~僅只是在大門拍照到此一遊^^
另外要提的是 峨眉山峨眉派並不像金庸筆下的那樣 全是女生
整座峨眉山 大大小小的寺廟 只有一間是比丘尼寺廟 那就是伏虎寺~哈哈有驚嚇到
不過大家都在拜拜參觀 而我們? 坐在門口吃東西聊天
黃家真的很厲害 每到定點就是拿出東西吃 沒東西就買東西吃....
這時和當地兜售李子的小販買了一斤李子 吃完又買一斤 最後一共買了三斤
一方面顯示我們有多愛吃 另一方面突顯出這的李子真的好吃^0^

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囉~ 今天是滋補養生小火鍋
說到火鍋 來四川怎麼沒吃麻辣鍋?? 因為"養生"嘛!就別吃太辣了
調味料中放點醬油.蔥花.雞粉.少許鹽.蒜 最重要的是黑醋~這當地吃法真不賴
傳說中的滋補湯底 有點像沒有酒味的麻油雞~ 就是雞湯啦!!
這餐真讓我吃得飽到爆炸 好不錯呢~~

早早回飯店早早休息 後面幾天可說是讓我養身體的嘛~
悠悠哉哉 早睡早起 身體好


延伸照片 人間仙境=蜀。九寨八日 Day1+5~8成都 峨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