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少人問過我"嘉義有什麼好玩的?!" It's a good question!
這次真的深深體會到:我們不管去哪都很好玩 這完全是人的問題!!!
嗯~
其實興起嘉義行的念頭 來自蔡阿嘎的食尚玩嘎-嘉義篇
因為看起來太好吃太有趣 吃喝玩樂團的我們怎麼能錯過呢?
所以我們就出現在嘉義市:))
好吧! 廢話不多說 馬上進入正題(大部份都是跟著蔡阿嘎的介紹囉!)
------------------------------------------------------
14:30抵達嘉義車站 速速check in~快給我食物呀~我餓扁了~~!!!

首站是位在民生北路的嘉義香菇肉羹
有別於在台中市場吃到的肉羹 也許是多了香菇多了點甜味
又也許是我加太多黑醋了!! (好蠢~) anyway 我覺得它是重口味的肉羹
*嘉義香菇肉羹 $35/碗 x3

炎炎夏日 來點冰涼退火的仙草冰吧!
同樣是位在民生北路上(與中正路叉口)的60年仙草冰
它是一個穿著汗衫 微駝著背 白髮花花老阿伯的小攤販
一個小推車 一張桌子 三張椅子 僅此小小攤販 賣了60載呀!
總之~ 它就是小時候吃到的傳統仙草冰 :))
*60年仙草冰 $10/碗 x3

天氣實在太熱 小小一碗仙草冰無法降溫~
決定來去位在附近(蘭井街與國華街口)的剉冰店 (以上三店步行可到)
嘉義好多冰店的感覺 可能是天氣真的很熱吧
這家似乎也是很有名的剉冰店 用料很實在
我點的紅豆牛奶冰 吃到最後心裡的OS是:這紅豆是有完沒完呀XDD
而紅豆也是偏大顆的紅豆 一人一碗實在有點多~
*紅豆牛奶冰$45/碗 綜合冰(六種)$40/碗 x2

順便再來個冰店旁的水煎包吧!
*水煎包 $10/個 x3

吃飽喝足 是時候可以活動活動 來到離市區非常近的舊北門驛

北門車站是阿里山林鐵的首站 但已遷移至新站
遺留下來的舊站 是木造的老車站呢!
也許我去過一些老車站 北門驛感覺是翻修後 木造的感覺很新
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只是~我還是喜歡舊舊的老車站 感覺有點可惜了
anyway這裡是午後嘉義人散步聊天的地方 站前廣場還有戶外音樂會
也讓這老車站多添了一點藝文氣息

位在車站前的玉山旅社咖啡是我們另一個景點

老房子的旅社咖啡店 特別強調公平貿易咖啡 算是個觀光景點吧?!
畢竟 我覺得它的咖啡.....很.......不怎麼樣(純屬個人觀感唷!)
我們真的很少在踩地雷的 但這真的~ 讓我有點傷心耶~
我點的拿鐵很稀 沒有咖啡味 甚至我覺得它輸7-11一杯$50的拿鐵
嗯~所以我把它歸類在"觀光景點" 如此我就比較能接受了

店外盛開的阿勃勒 一串串鮮黃色的鈴鐺 讓人佇足流連
(嘉義好多阿勃勒唷唷唷~ 盛開的季節好開心唷~~)

------------------------------------to be cont.

延伸照片 一路吃到掛 嘉義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