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學弟精闢的見解 出自於今日晚上的約會
話說Guide后一直希望今天B1會有很多guide
殊不知連個籽都沒有 無語問CT的原因在.....我4點半就做完病人了@@
有這麼優嗎? 每個看到我在那閒晃時 都有這個疑問
屁咧~我做了45台............................................
很糟 除了排程滿滿又被插之外 健檢中心來亂 病房急做 開刀房也在等
早上就做了25台 很趕很趕 請ER幫我接2台NS的brain不打藥 急做的打藥CT 我就自己接吧
45台 4點半做完 可想而知 途中我們有多趕
其實也沒有特別要趕 只是VIP不能等 開刀房要空台等 ICU也要空台等
外面病人塞塞塞 沒有實習生 我和啪泥花花就一直在趕
(只是沒料到最後的病人都早到 所以不小心4點半就做完了^^||)
實在是被說中 連guide都沒有 還提早下班咧~

今天想說的是TSCU的一個年輕人
昨天看報紙看到一個高中生騎機車 在北屯路和北平路叉口 被某高中校車撞到 進加護病房
是的 今天知道 他人躺在TSCU 因為他是我今天急做的一位病人
接到TS的電話 他要急做brain不打藥 以及chest(NCT+CECT)
請Dr.K看單之後.......我跟花花學姐兩個人都分別尖叫
brain也懷疑c-spine injury 所以要包c-spine 這些還不打緊~~
chest的部分 r/o subcutaneous emphysema 做pulmonary embolism
呀~~~~~~~~~~~~~~~~~~~~~~~~~~~~~~~~~~~~~~~~~~~~
TS耶!我的天呀~他又是個很trau的case T-bird+pump+chest tube+還有很多阿咱東東
做brain的頭進都還好 困難的在做完brain要換成腳進的pulmonary embolism
是一個相當大的工程~
人員有我 花花學姐 學弟*1 學妹*2 主護 NSP 卓學長 後來智勝學長和Dr.K也加入戰局
才把壯壯的p't 還有重重的T-bird 很多line pump 通通轉180度
大概耗時半小時吧 把他的檢查都做完了
subcutaneous emphysema 的程度挺嚴重的 從鼻子一直向下延伸到abd. 滿滿的都是
R't Femur frx. 但沒人要理它 因為對他而言 frx.的右腳根本不是重點
得先處理其他較危急的部分

18歲的年輕人 一瞬間躺在加護病房裡 可能他從來都沒想過吧!
他的父母應該很痛心 養成年的孩子~

大家騎車要小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