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嗚~~~這次可真是飛快的速度完成了這本書
其實也是因為上一本的心得比較晚才寫 這本書已經動工 而這本書也不大本
重點是開始上大夜 有大把時間可以看書 最重要的是~好看到我一口氣就看完了

這是我接觸龍應台的第二本書 無非是因為看了之前很紅的"目送"
對於龍應台在抒情方面的筆法頗有好感 而且對於她與兩個孩子間的互動很感興趣
這本書是十年前出版的作品 直至去年因十週年而再版
並請她的兩位兒子(分別是19Y和15Y)分別寫了一小小段文章放在書本最後面
當然這本書寫的就是她的兩個兒子
從老大瓜瓜落地開始 4年後老二出現 一直到老大7~8Y之後完成

孩子你慢慢來~書皮上寫的一小段話 即是序裡的節錄
"我,坐在斜陽淺照的石階上,望著這個眼睛清亮的小孩專心地做一件事;
是的,我願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讓他從從容容地把這個蝴蝶結紮好,
用他五歲的手指。孩子你慢慢來,慢慢來。"
在看目送這本書時 就覺得很欣賞龍應台教育孩子的方式
直至看到這本書 更加深了我這樣的想法(但實際上一般上班族其實根本做不到這樣~)

安安(作者的大兒子) 感覺就是個非常懂事聰慧的孩子
應台只和小孩說中文 先生德國人只和小孩說德文 (應台和先生用英文交談)
而他們生活在瑞士 安安上幼稚園所說的話是瑞語.....
這孩子從小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長大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章節是"葛格和底迪" 當然就是小兒子飛飛出生之後的事~
一個6Y 一個2Y 老大吃老二的醋~而大人們要如何告訴他們呢
突然很想說...那兩個小鬼好可愛 哈哈哈~~(<---突然間失去理智)

最後 我很喜歡華安寫的那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