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讓我看完這本小說了(最近看書的速度越來越慢@@)
書本封底的介紹深深吸引著我
"當我們正在往下掉時 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必須等到跌到最底端 然後蹬一腳 只有這樣才能重新回到上面....."

乍看之下 誤以為這是本愛情小說(每個看到我在看的人都這麼以為>"<)
其實呢!愛情在這本書裡佔的份量小之又小 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小部份
故事發生在巴黎一棟老公寓裡
一位有才華卻不再提筆的藝術家 一位有社交障礙的貴族後裔
一位脾氣火爆卻廚藝一流的廚師 以及他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外婆
原本不相識的幾個人 因緣際會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南轅北轍的四個人的共同點是....他們都是社會邊緣人
他們各自擁有不想告訴別人的過去 他們都不是現今社會上的主流階級
但他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 找到友誼與真愛 能夠重新面對明天

看這本書時 讓我想到許多的相似感 百老匯音樂劇Rent(吉屋出租)
以及前一陣子看的日劇Last Friend(<---不過這個愛情的成份放很多@@)
我想 任何人都想要有"被需要"的感覺 沒有人是喜歡孤獨的
我們都需要被別人接納與別人的關愛 藉此才能變得堅強
即使多麼的不順遂如何事與願違 但如此仍可以有勇氣的面對一切

它很好看! 看完它 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找不到形容詞可以詳盡且正確的表達這種感覺
值得一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