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見人類的鄙陋 也看見人類的美麗
而我好奇為什麼人類能夠同時既鄙陋又美麗呢?
儘管如此 我嫉妒人類一件事: 人類 真的很懂得找死.]
------------------------------------------------------------
老實說 一開始對這本書沒有研究 完全是因為PTT很多人推薦 所以就買了
一開始看 就覺得和我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
一直看到結束 可以說...跟我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偷書賊"其實就是這本書的主角 一位偷書的小女孩
但並不是用第一人稱"我" 而是用第三人稱"她" 來描述這個故事
至於第一人稱是誰呢? 令我有點驚訝 也有點稀奇
在這本書裡 稱作"我"的這個人(其實也不是人) 是死神
這麼講起來 似乎替這本書增添了一咪咪懸疑的氣氛?
想太多~這本書壓根就不是恐怖 或是驚悚的故事~

故事背景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前的歐洲 不禁讓人想起希特勒與猶太人
市面上不乏以猶太人為背景發展的故事 告訴大家當時的猶太人多悲慘
但這本書卻是以德國人為主軸
德國人? 其實過得一點也不好 他們想屠殺猶太人嗎? 一點也不
不管是哪一國的老百姓 在那個戰爭的時代 一樣是艱苦
(那跟"偷書"有啥關係?! 嘿嘿嘿~)

到底這本書 是喜 還是悲? 我說不上來 既喜又悲吧!
雖然書很厚一本 但每天一點一點的讀下去 竟也不一會兒就看完了!
有機會閱讀這本書的人 記得要撐下去 看到最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