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本皆大歡喜的書 你從第一頁就知道 書裡頭沒有輕鬆的解答"

這本書封底介紹的內容寫著:
一位媽媽為了救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
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女兒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另一名女兒 供應血液 白血球 骨髓 幹細胞
如今這位捐贈者女兒已經13歲 她控告她的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我想這本書的主幹 將來一定會成為社會上很重要的倫理問題
實在很難想像 當你明白你自己的出生為的是別人的命 那你擁有的是什麼?
但其實 這本書不單單想傳達這麼簡單的一個醫學倫理議題
甚至我覺得裡頭隱藏了每個家庭都有可能發生的大小事

很特別的地方在於 這本書不斷地改變第一人稱 以每一個人的角度來敘述
人物刻劃的非常出色 以"第一人稱"寫作 著實不為過
家庭裡的五位成員 每個人的特色鮮明 各自代表著不同典型的特質
也許很多人對沙拉(媽媽)這個角色相當反感 但我只能說作者似乎是身歷其境的表達
可能沙拉懷安娜的出發點有些偏頗 但這也可能是身為一位媽媽會做出的決定
整件事沒有對與錯的分別 因為即使你沒有其他選擇 你仍舊要顧及兩個女兒
我想 任人成為那樣的媽媽時 她 可能也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而傑西這個角色 相信在很多一般家庭都會見到 不僅限這樣特殊的情況
也許被放棄 被冷落 被隱形
但最後作者提出一個很重要的論點
"問題不在傑西到底是不是個壞孩子 該探討的是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本書非常推薦(真不枉費我研究這麼久到底要不要看)
只是結局實在是太令我意外 shock!!!害我差點哭出來 努力的忍回去><
不過也許也只能這樣 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收尾
p.s 我好像很喜歡找錯字..."金屬納"
應該看出哪裡有錯吧?! 金屬元素:鈉 不是"納"....應該要校稿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