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局觀察這本書很久 因為市面上版本差異性太大 有小小薄薄一本 卻也有分4集的
不想看小本的 怕很多內容被省略 又不想買4集 這樣要花至少1000元耶><
找了老半天 終於讓我找到算詳盡價格又合理的一本(哈~~近1000頁耶!看了我真久)

這齣劇是作者大仲馬(Alexandre Dumas,1802~1870)在30歲時完成的 轟動一時
也許基度山恩仇記知道的人不多 但講到<三劍客>總該知道了吧!
<基度山恩仇記>譯成多國的語文 成為世界上大仲馬作品中擁有最多讀者的作品之一
這故事的骨架來自於法國當時一則相當離奇也轟動一時的社會新聞
大仲馬藉由這個靈感 寫下了這本書
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法國(拿破崙& 法王路易十八) 描繪出當時法國的社會
人們對政爭 陰謀的反應 加上人性的弱點 社會百態的表裡
書中主角本是一個待人客氣 生活平凡 努力上進的青年
卻因為旁人的妒嫉心 私慾及自身利益 被陷阱下獄 一關就是十多年
日後則是主角逃獄之後的復仇計劃

人心險惡 與世無爭的人也是會平白無故招來禍害
在一連串復仇之後 得到的也不是自我內心的平靜 為的是什麼?其實也說不上來
扭曲的內心所幸最終還是有一絲溫暖 平息了所有災難

金庸曾說:<基度山恩仇記>最大的魅力在於它的情節引人入勝
往往在意料之外 但細思之卻又在情理之中
讀完之後 掩卷再思 又會覺得這樣的結局再好不過 不能不擊節歎賞作者的巧於安排
========================================================
除了愛妳之外 我還愛我自己 也就是我自己的自尊 支撐我活下去的動力
我答應了妳放棄復仇 表示我必須放棄這個動力 所以 我只有一死

脆弱 你的名字是女人

青春是愛的花朵 愛是青春的果實
只要靜心等待果實成長 快樂便在收穫時降臨
========================================================
--------摘自 大仲馬<<基度山恩仇記>>
情節頗緊張的(只要你有耐心把它看完)
只不過有個致命傷 就是人物角色太多太複雜
雖然書前有附人物介紹 剛開始看覺得這些很多餘
看了一點後 終於明白為什麼要附上人物介紹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根本會搞混
看了快一半 發現人物介紹根本不夠用!!!因為人物不只多 還非常複雜
最後我自己拿了張紙畫了個表 用來表示每個人相對的關聯性 這樣總容易懂了
書看一看還要拿出小抄來比照一下 頗辛苦的耶!不過還滿好用的啦^^~
anyway 還滿好看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