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 因著黃爸的關係 踏上台灣兩大戰地之一的金門
對金門這個地方的印象非常好~ 因而讓我對馬祖這個地方也感興趣起來
當然黃爸黃媽也在4年前踏上馬祖 雖然黃媽說馬祖沒什麼
但我相信我自己看上的地方 應該是不錯的~呵呵呵~(真的啦! 我踩雷的機會不大)

馬祖是個觀光冷門的地方(相較之下 金門因為小三通 遊客還比較多)
能讓我找到伴跟我一起去 也挺開心的(雖然阿咪跟詹姆士都不太有意見XDD)

馬祖觀光 當然也有它的不便
交通當然只有飛機跟船 一個是花錢省時間 一個就是省錢花時間囉
3天2夜所有的花費下來(包含來回機票,船票,超便宜民宿,食的,租車,計程車)
一個人也要8,9千左右.......(來回機票就佔了一半=.=)
如果不介意的話 建議來馬祖觀光 就別租機車了 包小黃吧!
雖然機車機動性高 但因為馬祖地形起伏較大 機車其實滿危險的
包計程車 還有當地司機跟你解說 還推薦私房景點
馬祖是離島 計程車跳表的話是100起跳唷! 但少有跳表 大多喊價啦!
(其實也不會貴 北竿我們就是單趟單趟叫車)

卡蹓是馬祖語 玩樂的意思 所以馬祖觀光局打著"馬祖卡蹓"的口號
仔細聽聽當地人講話 是聽不懂的
這邊講的方言是閩北語或福州話 和我們說的閩南語有相當大的不同
不過遇到的民宿老闆及計程車司機都挺熱情的

馬祖總共有四鄉五島 這次我們只拜訪了南竿與北竿(南竿進北竿出)
不論是在北竿或南竿 當地人都跟我們推薦東引!!! 直呼那邊相當漂亮~
只可惜這次時間不足 所以~ 下次就單純去東引吧~

如果你問我 馬祖好玩嗎? 我當然會跟你說好玩呀~ 畢竟我喜歡戰地歷史
比起來 這邊當然沒那麼熱鬧 但它獨特的戰地景色 是別處沒有的:)
如果有時間可以選擇來馬祖一週 四鄉五島各地都有不同特色


在金門照過<<毋忘在莒>> 當然不能放過南竿的<<枕戈待旦>>
雖然我很白癡的問了阿咪 枕戈待旦是什麼意思XDDD
就~再等等我的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