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落長的大河劇終於讓我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KO
此劇出自"天璋院篤姬"這本書 顧名思義就是在說篤姬的一生
生在幕府末期動盪的日本國 一直到幕府時代結束 取而代之的是明治維新
這段時間 由一個日本南方島的薩摩(現在的鹿兒島) 轉換成將軍夫人
面臨幕府的衰退以及瓦解 身為帶領整個大奧的大御台所 命運又是如何呢?

好多人連看都不想看 只因為它是日本古裝劇 一方面也因為它太長了@@
但我愛史實的歷史劇 更何況女主角是我喜歡的宮崎葵 又有玉木宏(雖然這造型很怪)
22歲的宮崎葵不愧會被選為女主角 從年輕的花樣女孩一直到沉著穩重的大御台
她都詮釋的相當棒!!!真沒想到她只有22Y
全劇最令我喜歡的是篤姬與家定將軍的互動(家定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雖然篤姬花了很多年養成御台所 但真正和家定相處的時光卻只有一年多
沒想到家定這麼早就病逝呀......

篤姬這個人的偉大 不是看就她對日本歷史貢獻多少 怎樣的舉足輕重
如果真如戲中所言 那篤姬這個人 值得被大家紀念的是她身為人的特質
如何的正直 真誠 直率
並身為大奧中的頂端 卻能從上至下的深得民心

厲害的是這齣戲不像大家想像的這麼沉重
笑也是把我笑翻~~有好玩的笑 有溫馨的笑 有幸福的笑 也有心喜的笑
當然動盪的社會一定是悲歡離合樣樣來 哭也是哭得我西哩嘩啦
不過對我而言 親情仍舊遠大於愛情
因為我哭的地方 都是跟親人有關呀=.=
雖然我很喜歡家定公 當家定公與篤姬分別之時 我只是難過到是沒有哭^^||

這部劇真是戲劇張力非常大的一部好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