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等日本撥完這部片 我才敢開始看咩~(正所謂一氣呵成呀....)

起先是被上野樹里引來看的(誰叫她這麼可愛呢~) 後來卻被劇情內容所吸引
故事發生在一間合租的share house裡 很喜歡share house的感覺
各自有各自的空間 卻也互相扶持互相幫助

裡面原本只住著兩個人 但因著這裡的感情 變成了五個人
美知留~瑠可~小武~繪梨~小倉~ 以及宗佑
每個角色都詮釋的很鮮明 也很獨特
當然 也覺得這幾個角色 描繪的很真實
這部戲對這幾位演員而言 應該具有很大的挑戰性(真的演得很好~)

整部戲看下來 其實 我只對一個地方 有挺大的迴響
就是宗佑自殺的那一幕 而他寫給美知留的那封信
從頭到尾 宗佑深愛著美知留 但他卻不明白如何去愛一個人
也許很多人很厭惡宗佑 厭惡他的佔有 厭惡他操控毆打美知留 厭惡他對別人的惡行
宗佑真的有這麼壞嗎? 那為何他會如此關心那位小弟弟
甚至為了救他 而摔傷自己 他不是和那位小弟弟非親非故嗎?
但其實就如美知留所說 他始終都是孤獨的
他心中的那個大缺口 唯有美知留能填補
只是他用錯了方式 也許從小沒有愛的他 並不知道愛一個人該如何適當的表達
(當然他的某些行為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對~)
最後 他抱著白紗 躺在沙發上自殺 看著他的遺書 我鼻酸了~
一方面是因為 最終他終於明白愛一個人 應該讓對方得到幸福
他終於明白 該如何讓美知留快樂 所以他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他需要多大的勇氣面對這個決定 當他了解只要他活著 他便會一直糾纏著美知留
從頭到尾 一直到他自殺 其實他的內心 始終都是孤單寂寞的
一個不知道如何愛人的人 卻願意為愛的人犧牲生命
--------------------------------------------------------------
美知留
再見 美知留
我給你自由 只要我活著 我就會束縛你
所以要讓你得到自由的話 只有讓這顆心臟停止跳動了

我本想成為你的全部
你所看到的世界的全部 照耀著你的光輝的全部 成為你開心的全部
無論到哪 無論何時 我都想和你合為一體
但是 你卻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找到了幸福
所以我還是走吧
趁著手心還殘留著你的餘溫的時候
趁著我的身體還殘留著和你合為一體的記憶的時候

對不起
明明那麼喜歡你的笑容 卻沒辦法讓你開心
對不起 我不懂怎麼去愛你
對不起 我不能讓你幸福

再見 美知留
你要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