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日劇 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日劇 描述著一位患病的女孩
一位得了不治之症的15歲女孩
從15歲發病開始 漸漸地不能行走不能拿東西不能講話不能吃東西
對一個正常人而言 再自然不過的事 她卻要花上10倍20倍的時間和力氣才能辦到
但是她的精神和勇氣 不論是在當下或是30年後的今日 感動也激勵了許多人
相信 她想傳達的字句 能深深的印在每一個人心裡

===========================================================
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被特別的病魔纏上而已
ㄧ個少女的紀錄

[以花喻 花蕾般的我的人生 想要不留遺憾地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媽媽 在我的心中有著一直相信我的媽媽存在
今後也請你多多關照了 總是惹您擔心 對不起了]

[病魔..為什麼選擇了我? 命運這樣的字眼 是無法讓人接受的]

[想製造出一台時光機從而回到過去
如果沒有這場病 不旦可以痛快地去戀愛 也不必要去依靠誰自由地生存下去]

[我已經不說什麼想回到從前之類的話了 認清現在的自己 生活下去]

[所以 我堅決不離開 這樣 將來有一天一定....]

[即使如此 我還是想待在這裡 因為這裡是...我所存在的地方]

[跌倒了又有什麼呢 再站起來就可以了 跌倒後可以順便仰望一下天空
藍藍的天呀 今天也在無限延伸著對著我微笑
我還活著]

[人不該活在過去 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了]

[現實太殘酷 太嚴峻 我似乎都沒有夢想的權利
想起未來 淚水又不禁湧出來]
===========================================================
<<朝光>>
在學校的大門前
有一堵牆
在牆壁上 可以瞥見清晨的陽光
這是一堵總是讓人看著嘆氣的牆壁
這堵牆壁就是我自己的屏障
哭也好鬧也好 都不會消失
但是 當太陽升起的瞬間 不是也撒在了牆壁上嗎
那麼 我也可以
把他找出來 去找吧!
-------------------------------------------------------
如過能戰勝現在的痛苦
對岸肯定會有七彩的幸福等著我們
-----------------------------------------------------------
不用著急 不要貪婪 不要放棄
大家都是一步一步行走前進的
不管多麼小的事都好
我想成為對別人有用的人
------------------------------------------------------
ma行 wa行 ba行 n的音變得很難發了
發不出聲音只能呼出空氣
所以無法與對方溝通
最近自言自語多了起來
以前雖然不喜歡 但是為了練習發聲還是要多做
我不會放棄說話的
------------------------------------------------------
我到底該去向何方?
雖然沒有答案
可寫下就會讓心情陽光起來
我曾經尋求過 救助的雙手
卻無法觸摸到 感受到
只能面向一片黑暗
聽見自己無力呼喊的聲音
================================================
-------摘自[一公升眼淚]

希望有一天 我能看得懂原著
雖然已出版20年 但是始終只有日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