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時代 認識了賴聲川這個人 也接觸到表演工作坊這個團體
自去年看了轟動全世界的"寶島一村" 內心的衝擊 也是無法言語的
得知這次表坊又和王偉忠合作 推出2011年舞台劇作品時
其實也沒想這麼多 這種事 就是先搶票再說!!(因為場場爆滿呀!)



延續表坊[說相聲]系列 推出相聲劇第七部作品 "那一夜 在旅途中說相聲"
以相聲作為舞台劇創作的形式 由兩位旅遊達人帶著觀察一同環遊世界
整場舞台上演出者只有三人 主角則是相聲大師馮翊綱以及屈中恆
另外一位雖然不是主角 但也是不可或缺的人物~服務生~~

演出內容大量採用編導賴聲川豐富的個人旅行經驗(不論是六星或是背包客)
在戲中有許多他個人跑遍全世界的故事
一開始點出"你覺得越旅行 世界是變得越來越大還是越來越小?"
呵~我相信大多數人的答案應該都是越來越大吧~
不論怎麼跑 怎麼旅行 這個世界太大太大 大到你沒有辦法看過走過
越走 越顯得自己渺小 顯得自己知道認識的越少 想要得到的卻更多更多
但在世界兜了這麼多圈後 終究 還是要面對自己的腳步

當戲劇大師賴聲川碰到創意達人王偉忠 擦出的火花是非常可觀的
全場創意無限 笑聲滿點 笑到我燒聲 笑到我岔氣
"不好意思~"都快變口頭禪 但聽到真的想扁人 哈~~~~

雖然演出人只有三位 但一場戲下來 所有的工作人員也有40多位
幕後工作人員的辛苦 是平常大家容易遺忘的~ 但他們也是不可缺少的螺絲
一環扣一環 才有今日我們看到的舞台劇
(但怎麼有個工作人員是~~穢語高級指導:王偉忠 博士) 哈~不自覺發笑~~

表坊不愧是表坊 仍然是讓我豎起大姆指
表坊的相聲系列 非常棒唷~~~

ps 9月又有寶島一村的加演場 只有台北兩場 目前僅開放表坊現場觀眾傳真預約
但我想說的是.....沒看過的人 真的要留意~~它~~真的是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