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 似乎沒這麼熱門 台灣是不是只小小上映了一下下呀?!
早在看蝙蝠俠 黑暗騎士的時候 得知Heath Ledger驟世的消息~
黑暗騎士中 瘋狂小丑的精湛演技 讓大家為Heath惋惜
Heath離世時 正在拍攝"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而該片也成了Heath的遺作
本以為該片走進了死胡同拍不下去 沒想到編劇更改劇情~
影視圈也出現義氣相挺的Johnny Depp, Jude Law, 以及Colin Farrell
這三位大明星一起合力接續完成Heath為完成的部份
並不收取任何片酬 將所得所有片酬給做Heath女兒未來的教育基金
(光是Johnny Depp就讓我愛死了~哈哈哈~~我是Johnny迷~)

在毫無任何準備下 開始觀賞這部片 意思是我其實根本不清楚它要演啥
一張白紙的情況 對於內容及表現手法 帶有一點驚訝及佩服 當然還有點無知
無知當然不是片子很無腦 而是無知的我會有點看不太懂 哈~~~
片名說著魔幻冒險 其實比較像是個人的慾望世界~
所以也不是帕納大師的慾望 而是每個藉由帕納大師心理表現出來的慾望
(??妳到底在說什麼~?)
魔鬼透過帕納大師 利用每個人潛意識裡的慾望 創造出各種繽紛的異想世界
像是第一個進入的男孩 呈現出充滿電動及童玩的兒童樂園
還有充滿金光閃閃名牌高跟鞋 愛慕虛榮的貴婦~
但隨之而來的是 被綺麗幻想充斥的你面對的是魔鬼給你的選擇
一旦選擇錯誤 將奉獻自己的靈魂

片中強調 人世間沒有永恆 當帕納大師將自己賣給魔鬼得到永生之後
他換得的是悲情 是孤獨終老的命運
死亡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被名利及貪婪吞噬的心

看完好久之後 才有辦法回神的一小點
畢竟我分很多段才看完~ 而且是在大夜神智不清的時候看的
anyway~ 這部片在Heath逝世二週年的當天(2010/1/22)上映 為了是紀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