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本沒有很清楚這部電影在說什麼 只知道是以馬雅文化為背景
電影 不是用英文發音 所以還有英文字幕
看完時 在實在是不明白它到底是想講什麼 那時下的評論則是不怎麼好看 除了嘔心還是嘔心
搜尋了一些相關資料 大略懂了原來Mel Gibson是這樣想的唷!
才將這部電影的評價由負變為正

其實主軸在電影一開始就講了 只是在不明內容的情況下 尚想不通
「一個偉大文明的衰亡 只能始於自身內部--威爾·杜蘭《世界文明史》作者,史學家
15世紀馬雅文化的歷史 是全世界有名的 但當時是如何衰亡 至今仍沒有答案
電影中的馬雅帝國其實已經是衰敗剩下的人
祭司決定透過他們自己的方式來拯救整個帝國 不斷地興建神殿和犧牲更多的人類祭
也就是馬雅文化中有名的活人獻祭
中間還有提到男主角父親跟他說過的警訊:你要記住 不要讓恐懼進入你的心 而是面對恐懼

網路上有些評論說Mel Gibson拍這片是在傳教
但這麼說我覺得有點過頭了 西班牙人的船隻頂著十字架 但這一幕只出現20秒 電影即結束
最主要應該是在講馬雅文化的衰亡原因吧!
這麼說~深深的覺得當時他們是否得罪了神(活人獻祭呀!拜偶像之類的)
就像當時看龐貝展的感覺一樣.....
----------------------------------------------------------------
反倒是網路上有段心得寫得我很想笑 大略是這樣的
村子被滅 男主角變成俘虜 心想"南美那邊應該沒有產鑽石吧!"
---那是血鑽石的劇情吧!
劇情來到一群奴隸被抓到市集被拍賣 又說"贏得群眾 就能贏得自由"
---你以為是神鬼戰士喔!
然後劇情是一連串噁心的畫面
---難怪這部片名叫做 阿波卡 你ㄟ頭勒~~
然後主角逃過一劫後進入玉米田 緊接著追殺行動
---"接下來是第一滴血的劇情!!"
後來男主角死命的奔跑 "太厲害了吧!! 跑真快!!"
---"廢話 阿不然他怎麼穿上巴西10號的球衣~~~"
---------------------------------------------------------------
難怪我覺得男主角好眼熟>< "阿波卡 你ㄟ頭勒"真是把我笑翻

看過幕後製作的影片 覺得化妝與拍攝過程都很辛苦 整個是在叢林裡呀!
看到演員在講心得 整個傻眼 差點認不出來是電影裡的那個人!
至於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男主角被黑豹追著跑.....
事實上不是合成也不是分鏡...就真的是一隻豹追著男主角 而豹是從籠子放出來追...
然後馬上拍下來(不過豹有用繩子綁著啦!但還是很嚇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