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

延著民政總署大樓右方的小路往上走~ 大約200公尺 就看到崗頂前地了
本以為崗頂前地與議事亭前地一樣是個大廣場
其實不然 只不過是個很小很小的空地 但無仿 因為我們要的不只是這個!
隨處看到漂亮的葡式建築 駐足拍照
還遇到專業級的攝影師? 很熱心在教我們怎麼拍人像(雖然他講話我聽不太懂)
哈~不過~~我們是拍"到此一遊"啦~ 而且我不喜歡當人像被拍......
只能跟他說聲謝謝啦~~~

旁邊的何東圖書館 讓我很不好意思進去
雖然它出現在各大旅遊書裡 但實際上它是個正在使用中的圖書館
進出的人 都是拿著書本 裡頭也都是在讀書中的人
拿著相機的觀光客? 讓我停留在圖書館外頭 就不好意思進去參觀啦

聖若瑟修道院是不開放的 門口標著 若想參觀聖若瑟聖堂 可從大三巴仔橫街進入
就繼續著我們的徒步旅程
崗頂前地這邊 觀光客明顯變少許多(只剩零星的幾個人)
聖奧斯定堂也在旁邊 裡頭參觀的人加我們不超過十人
門口放著一個小小的告解室 這也是我頭一回看到告解室 真的好小~~
這樣講話應該會被偷聽吧XDD

再旁邊就是崗頂劇院 綠色加白色的劇院建築是中國第一所西式劇院
目前沒有展出 當然內部就不開放囉 看看外頭就好

這一連串景點 都是"旁邊 旁邊~"
沒錯!一條路下來 景點建築是一個埃著一個 同場再加映 絕無冷場!!XDD
看著地圖 延著馬路走了約莫十分鐘 找到聖老楞佐教堂
要先褒一下指標 幾個歷史城區的教堂都有指標 不然澳門的路標有點不好找咧

這裡的觀光客又更少了 起先對著大門 還在思考能不能進去........
這座教堂是來澳門看過這麼多教堂裡 我最喜歡的教堂
(當然~主教山小堂沒有去~~那是很多人推薦的地方呀~)
喜歡它主要的原因在它的天花板 是tiffany藍色 配上白色與鵝黃色的牆壁
它的寧靜 使教堂內與教堂外 仿佛兩個世界
走進教堂裡 不自覺放輕腳步 壓低音量 坐在長椅上 對著四周凝望
別忘了 這座教堂美麗的彩繪玻璃窗 及許多的吊燈唷!

延著路標 大約走個3分鐘 就找到聖若瑟修院及聖堂的入口了!
這裡又更少人了~~從頭到尾~只有我們三個觀光客!!!! 夠少了吧~~XDDD
修院是不開放的 所以我們只有參觀聖堂的部份
這個聖堂相對之下顯得華麗許多 尤其是圓形屋頂相當特別
還有管風琴~ 也不是沒看過管風琴 不過這幾天看這麼多教堂 也只看到這間有~~

一連串歷史城區的教堂看完了~時間也到了下午4:30 該準備往旅遊塔看夜景
事前在PTT尋問過 大家還是建議搭乘taxi前往旅遊塔
在我們尋找taxi的同時 看到旅遊塔就在我們的前面遠方~~
(是說澳門的計程車很難在路上招 最好還是電招吧~ 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XD)
由於看著那直直一條路到底的旅遊塔 推估大約20分鐘腳程
又因為看似很近 擔心再叫計程車感覺會很瞎 於是開始相信放射師的腳力不是蓋的
所以....所以.....我們就決定用走的用走的用走的用走的用走的用走的
當然 我們走得很慢 邊走邊玩 邊走邊休息
結果....................走了一小時才到!!! 哈哈哈哈哈 我是在乾笑
還好是傍晚時分 天氣涼爽許多


來到旅遊塔(門票MOP120 旅行社有送) 馬上搭高速電梯到58樓室內觀光主層
58樓是室內風景 這幾天天灰朦朦的 是所謂的霾?! 不過風景很不錯唷!
趁天還沒黑 先到61樓的室外觀光廊瞧瞧 極限運動都在這裡唷~~
以看風景而言 其實58樓的地點比61樓好 因為61樓有往外延伸的障礙物
完美計劃是待到晚上剛好看夜景~~
沒想到看著別人玩skywalk X 實在是太有趣~ 自己也按奈不住 跟著報名
關於skywalk X玩樂 請看 >> 我的Skywalk X <<(此時還沒要玩Bungy 雖想玩但太貴~)

就在玩Skywalk X之後~也七點多了~原以為這樣就好了~
殊不知阿機啵真的是個很好慫恿的人~ 所以我還是玩了Bungy高空彈跳XDD
關於世界最高的高空彈跳Bungy體驗 請看 >> 我的笨豬跳 <<

所以才說今天好精實 跳完都八點半了 趕緊回到58樓拍夜景
等著旅遊塔九點關門
餓著肚子 沒地方吃東西 回到威尼斯人的美食街 填飽肚子拖著疲累的身子回房間

其實 高空彈跳不可怕 但從大三巴走到旅遊塔 想到我都抖了一下@@
誰可以告訴我 它到底有多遠???
塞完了行李 趕緊來睡覺~~明天還有行程要走耶~~

ps 此時阿咪發現它的小雞神不見了!!!!!!!!!


延伸照片 $Macau in my eyes$ 
                 澳門好好玩 本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