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都踏上中國旅遊的爸媽 這年趁我畢業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原本計畫好到內蒙古 實在是太吸引我 也就答應一起前往
沒想到內蒙實在是太冷門 根本組不成團 選擇了中國其他省份 貴州
於是乎展開我的第三次大陸之行
之所以選擇貴州 不難發現 同團的人幾乎都是中國大陸走遍
已經不曉得還有哪裡可以去 才來到貴州
相形之下 貴州的遊客相當少 是個地靈人傑的地方

早早起床吃了今天的第一餐 早餐 便搭車前往中正機場第二航廈
六個人等著下午2點飛往香港的長榮航空 在機場吃了今天的第二餐 午餐 SUBWAY
順利搭上飛機 2點多竟然在機上又吃了今天的第三餐 機上餐...
3點半抵達全世界最優的香港赤腊角機場 等了2個多小時的轉機 看看duty free
6點轉乘中國國際航空前往貴州貴陽 又在機上吃了今天的第四餐 晚餐...
說也有趣 坐最後一排的我和領隊 剛好餐食不夠 空服員阿殺力的說頭等艙餐食還有剩
真是誤打誤撞賺到這一餐 坐經濟艙吃頭等艙餐食
當然是有差 這是我第一次把機上餐吃完 因為很好吃^^ 呵呵~
吃飽飽終於到了機場很小的貴陽 起降跑道就是滑行跑道 可真是怪有趣的
要怪可沒今天吃飯怪 到達貴陽 便準備吃我們今天的第五餐 晚餐 神奇苗王酸湯魚+貴陽小吃
還是女人愛吃酸 最後一天還買了酸湯魚料理包回來 可見有多喜愛了
小吃 絲娃娃 戀愛豆腐 腸旺麵 就看個人喜愛囉!但總是脫離不了原始傳統作法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等飛機搭飛機 吃東西 再等飛機再搭飛機 再吃東西
那我就來稍微介紹一下貴州這個特別的省份

貴州省位於中國西南雲貴高原 省會貴陽 全省面積17萬多平方千米 卻有87%為山地面積
課本中讀的"天無三日晴 地無三里平 人無三兩銀"便是貴州最佳寫照
但由於全球氣候變化影響 天無三日晴這句話有點不太正確
至於人民貧富差距過大 鄉下偏遠地方 無處不見要保特瓶的小孩 無法想像的貧困生活
東北有三寶無人不知 至於貴州三寶可就沒多少人知道了
天麻 靈芝 杜仲 就是貴州當地有名的中藥材
"夜郎自大"是大家都聽過的成語 但你可知古夜郎國指的就是貴州省呢?
正所謂黔山無雜草 夜郎多靈藥 說的就是貴州隨處可見的中藥材
貴州除了有三寶 還有有趣的三怪:石板當瓦蓋 石頭當項鍊 草根當成菜
分別說明貴州當地少數民族 布依族的石板屋 石頭內產的水晶 以及貴州省中藥材豐富的特性
來貴州別忘了用四個字旅行:觀.看.享.品
觀山水-貴州的喀斯特地形 及山脈瀑布
看溶洞-大大小小的石灰岩洞 造就了許多特別的鐘乳石
享風俗-貴州少數民族布依族 苗族 恫族 以及南京遷移過去的老漢族
品茅台-中國國酒"貴州茅台酒"果真名不虛傳 只在貴州茅台鎮生產

大略講解了一下貴州的特性 其餘詳細內容再分次記錄囉!可真苦了我這個遊記新手
遊記魔人黃老爸將寫遊記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
不論在車上 在船上 在走路 在吃飯 我忙著聽講解 照相片 還得寫筆記呀@@
不然哪來這麼多東西介紹咧!
不過貴州真的很熱 每天都是大太陽 直到最後一天才下雨
每天穿短褲小可愛的我 打死不擦防曬 就這樣八天下來 我成了有史以來的黑...
無所謂啦!這次旅行可有意義了呢!
上次去日本 回台灣最想吃的是鹹酥雞
之前去英國 回台灣最想吃的是陽春麵
這次去大陸 回台灣最想吃的 竟是無糖綠茶...呵...綠茶魔人果真離不開無糖綠
再早以前年紀太小 根本只知道玩樂就沒想那麼多了 喝~
倒是不僅想起 去了三次大陸 肚子沒一次平安的回來 @@


延伸照片 中國那麼大 黔。貴州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