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 每年的兩場雪 一場秋雪 一場則是春雪

某年 我愛上11月雪--杭菊  爾後的每一年 它成了我11月的重要事情
今年 初次嘗試四月春雪  雖然反應的有點慢 但起馬我有努力唷!


今年我自己的賞桐計劃從銅鑼的客家大院展開 無非是網路上的花況爆爆好
雖然客家大院前後來了兩次 有點敗興 最後是在頭屋 夢幻桐花步道找到我今年的桐花雪 

客家大院位在桐花公園內 公園佔地廣大 裡頭種滿了桐花樹 
因為是人工刻意養植 所以桐花密度相當高  當桐花落下時 滿地白雪的景象實叫人感動



這裡的花期開得早(大約四月初就開始) 開得也算長(大約三星期左右) 滿開約在月中下
只是因為本來對於桐花沒有太大興趣 等我回神想追花時 已經月底啦~
第一次來這兒時 已經是滿開的末期 
但因為從未賞過桐花 對於白藹藹又隨風飄曳的浪漫 真的很沒抵抗力

前陣子 連日的大雨 也是興趣缺缺的原因之一 好不容易逮到停雨的休假日 也就這麼衝了
下過雨的昨夜 地上些許的花朵顯得有些可憐 
但今早的好天氣 讓綻放枝頭的雪白桐花紛紛落下 一新一舊的交疊在草地上


 
第一天來 是週末假日 我們算是看到最後一波滿開的桐花
與網路上前幾日的照片相比 雖然算是小咖 但也許是我的第一次賞桐 總是有些感動 


這天遊客相當多 而撿花的人也非常多
正當我站在桐花樹下 看著白雪紛紛落下在腳邊 卻在落地的瞬間被旁人全部撿走
甚至有幾十個人 帶著塑膠袋 撿著剛落下 花形完整的桐花
我相信 如果沒有這些行為 滿地白毯不是問題  但這些美麗的白雪 卻被自私的人取走
這天 我只有看到從樹上落下的白雪 卻看不到滿地的桐花


正當我看到這塊告示牌時 真的很令我震驚
我相信 民國百年的台灣 絕大多數的人識字 但願意理會的人卻是寥寥無幾

桐花雪是大自然的美妙 希望人類不會成為它們的災難 (就如賞螢一樣)

好啦! 抱怨完了 還是希望民眾能還給大家一個大自然

桐花公園裡 除了桐花有名外 當然還有另一個重點 就是客家大院

既然是來賞桐的 就沒進到大院內參觀 
還是繼續我們的桐花之旅吧! :) 

我很喜歡自然落下的桐花 不論是草地上 樹叢間 石頭縫或是水溝裡 



因為這次週末來訪 遊客實在太多 不論怎麼拍 看到的都是人
所以才決定兩天後的平常日 再度來訪
沒想到 才事隔兩天 樹梢上的白雪早已不在 地上的白毯也還原成死灰的柏油路

桐花已經結果  證明了桐花公園的四月雪正式宣告結束
僅剩零星的幾株還在撐場面的桐花落




最後就由這隻我想應該是貓的動物阿花 結束我們兩次的桐花公園賞桐之旅

有點可惜 有點不過癮 有點敗興 
隨後 就前往下一個小小桐花祕境--夢幻桐花步道

 

 
攝於 2013 / 4 / 28

      2013 / 4 / 30
記於 2013 / 5 / 5


延伸照片 ❄ 桐花落 ❄ 桐花公園 / 客家大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