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動筆關於櫻花的部份
畢竟網路上的部落客應該比我會追花 比我會拍照 比我會寫旅遊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留住此刻 
主因在 這是我長這麼老 追過這麼多花 卻是第一次賞櫻 第一次拍櫻 第一次被櫻所感動

櫻花 是擠在我喜歡的花種前三名 照片裡卻獨缺它的影蹤
 



台灣的賞櫻勝地很多 有名的就是武陵農場 淡水天元宮 或是阿里山

九族文化村雖然每年都有盛大的櫻花季 但我想~粉紅粉白的櫻花還是比較受大眾青睞
不過僅管如此 還是不減我的第一次賞櫻行動:)



我們算是運氣不錯 長長9天年假的最後一個週末 意外的遊客不多 也許大家都累了
可以先從入口搭園區纜車至頂 從天空俯瞰一叢一叢的櫻花搭上茂密的樹林 
藉此留意何處有遍遍櫻花 

園區內亦有遊園公車 不過此次選擇搭纜車上山 再一路步行遊玩下山 就沒有嘗試公車的部份

九族園區大家應該不陌生 佔地廣大 而處處有櫻花
搭配園區裡的木頭建築(原住民建築) 另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當然還有很多的劇場及表演節目可以觀賞 記得留意演出時間



也許是被團團櫻花迷惑 我花了許多時間在拍櫻花
忘了表演 忘了吃飯 忘了遊樂設施 忘了很多很多 眼裡只有櫻花 無限櫻花
當然不會忘了九族的大地標:纜車及自由落體

 

何等慶幸 週末假日可以有如此清幽的景象  可以滿足的說 我是來賞櫻 而不是賞人
櫻花隧道裡 陽光從枝葉間灑落 因風而吹落的櫻花瓣 走在其中的浪漫不用言語

園區裡僅有的幾株吉野櫻似乎也漸漸開花

看著粉色的花朵 物以稀為貴 而遊客的興奮似乎有點蓋過它的妖嬌  

但至少我也因著它的美麗 心滿意足
 
 
這天 心裡滿滿的帶著紅暈回家 
雖然日後 還追著彰化芬園 &泰安派出所 &台大鹿古實驗茶園 各地不同品種的櫻花
但那些心情 都不及九族帶給我的感動與澎湃
(PS 這可不是廣告文.....只是剛好遇上極大期又不多人呀!更何況 寫文此時花季早已過)


攝於  2013 / 2 / 16
記於 2013 / 3 / 12 



延伸照片 2013九族櫻花季 
             2013櫻花季:彰化芬園&泰安派出所
             2013櫻花季:台大實驗林 鳳凰教育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