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ning~ sun-moon lake!
原本很期待清晨潭水中煙霧裊裊的朦朧美
結果這兩個阿呆又重蹈覆轍 看電影看到半夜 結果早上根本爬不起來
起床的瞬間 走到房間陽台 結果只看到早上七點多的樣貌(上圖)
看這天剛亮 凝結的空氣 湖水的寧靜 伴著一旁的鳥鳴聲 來杯熱茶最對味了:)

在民宿食用簡易早餐後 老闆娘又很熱情的載著只有雙腿的我們到遊客中心XDD
一樣寄放物品 開始我們今日的遊船之旅

一走近水社碼頭 就會有船公司的人自動向你靠近 問你:要搭船嗎?
經過介紹 買了碼頭遊船公司的一日票特價$200/人 手背蓋印 不限次數搭乘
15mins一班船 由水社開往玄光 再由玄光開往伊達邵 最後再回到水社
班次很多 記得最後一班是17:00 記得回來就是啦~~~~~~XDD

跟著隊伍 前進玄光碼頭 原本沒預計來這的 不過既然來了 就看看吧
玄光碼頭有名的有兩個 一是山頂上的玄光寺 以及碼頭邊的50年阿婆香菇茶葉蛋
說也神奇 整個日月潭 竟然就這裡的陸客最多 我也不明其究
(現在日月潭的陸客已經少很多了~ 大家可以繼續來去日月潭囉~)
登上玄光寺的目的 就是極佳的俯潭視野

潭中的拉魯島(光華島)在921已震垮80% 現在已經所剩無幾
既然都來了 當然要試試阿婆香菇茶葉蛋$10/顆(陸客是$100,$200在買的>"<)
話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茶葉蛋 T^T (眼淚都流下來了~~)
香菇的甜 入到蛋白甚至蛋黃裡 香氣逼人 卻不軟濫仍是附軔性的口感
似乎就明白 怎麼能100,200的買(不過~是要吃到中風嗎XDDD)

不在這浪費太多時間 再度踏上船 前往我們今日最主要的伊達邵
逛逛邵族原住民的商店街 走著伊達邵親水步道向著日月潭纜車站前進
延途景色很美 天氣適合散步遊玩 雖然我們沒要搭纜車 我們還是走過去又走回來
回到商店街 挑了間適合的邵族風味餐廳 享受山豬肉與潭蝦的飽足

值得一提的是 雖然日月潭到處賣著有名的阿薩姆紅茶(台茶八號)
甚至食尚玩家介紹的紅茶店也大排長龍
但是~我們找到了朝霧茶莊的伊達邵分店 選了台茶十八號(朝霧紅玉)
500c.c 要$50 (我還喝了兩杯) 不是我在說~~無糖的就能喝出差別呀呀呀
難得來這 也買了台茶十八號的茶葉回家 75g $350(以斤算真的超貴呀)
冬天 又有熱紅茶可以喝了~~(耶~?去年我好像也有買耶~)


時候不早 再度搭船 回到水社
最後的冒險 就選在水社碼頭另一邊的水社親水步道
天空的太陽出現了 陽光灑在湖面上波光粼粼 不免快門多按了幾下
一路走到原本很期待的朝霧碼頭 可惜整個碼頭正在整修 無船也很醜>"<
不過倒是有很多遊客 車開來這 拉著椅坐在湖邊聊天 這就是愜意的人生呀!

折返回水社 跳上免費公車 前往最近很紅的向山遊客中心

老實說我不清楚這個遊客中心的用意 裡頭的介紹也沒很認真看
只知道這裡有大草皮 建築物很特別 2F觀景台很棒
此時正好有昨日音樂嘉年華表演的國外合唱團在此演出
看著美景 聽著音樂 我也有愜意的日子呀~

下午4點多 搭上回水社的公車 拿好行李 17:15的台灣好行巴士回台中
(台灣好行真的好棒呀~~~讓我好想再去搭別條路線到處玩~~~)

阿~ 我終於讓我的腦海裡 留下日月潭的美景


延伸照片 台灣好行 有趣。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