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有趣的topic 雖然我不是intern 但我喜歡他的論點
作者是一位美國的心臟科醫師
而這是他曾經還很年輕時 在冰冷的白色巨塔中 看到聽到感受到的心情

"你曾經後悔當醫生嗎?"
這一句話 想問問還在學習中的intern 苦海中的R 獨當一面的VS

人真的不是萬能 而醫生也是人呀
即便是醫學相當進步的現在 某些疾病仍舊是難解 甚至無解
書中提到 人體健康就像大自然 如有過度干預 反而會遭到破壞
"病人不是我們救回來的 我們是使他們的情況穩定 他們會救自己"
這點應該大家都知道 但真的能夠接受及面對的 又有幾個人呢?
記得之前住院好轉的那時 黃媽跟旺叔道謝
旺叔說~我沒幫到什麼 是她自己好的~
真的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頭地 真的 能在病人面前說出口承認的 又有幾個人呢?

而後書中又討論到醫源性傷害的部份 這是很難拿捏分寸的
其實當初開始看這本書時 我看得很認真 卻在中途發生一些事
讓我對再次翻開這本書頗有芥蒂 但也想到 也許我早點看完不就好了嗎?
anyway~ 這些都過去了
總之 其實我還是挺喜歡看白色巨塔內的形形色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