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子經過多年 又出書了
上一本是婚前出的"小眼睛" 現在是生完兩胎之後的"我愛故我在"
記得"小眼睛"是一本全白的書皮 現在這本"我愛故我在" 反而是變成全黑的書皮

這本書相形之下 成熟很多
我所指的不是寫書的形式手法 而是它所傳遞的想法成熟許多
也許是經過戀愛 受傷 結婚 懷孕 之後當了媽媽 所帶給人的改變
陶子的書 以女性立場的書寫方式 一向很主觀 喜歡與否就看個人

裡面放了一些以女性角度 或以男性角度的故事案例
當然我很喜歡最前面的前言部份 像是一開始挑明了講結論
前言:愛的辯論
Image of Love--所有的愛情都是盲目的 所以為什麼相愛容易相處難
Timing of Love--成也時機 敗也時機..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 則要感謝神
The sign of Love--It's the sign!
Record of Love--因為一個人的伴侶 我們更了解一個人
Element of Love--真愛的成份?! 讓我想到聖經所記愛的真締
Deterioration of Love--生活一直是愛情的敵人~溝通可讓愛的變質即早發現
Forced to Love--保持永遠戀愛狀態..勉強~不就是保持愛情的要訣

在書的後段 提到擁抱
(許多醫生要求人們應該多擁抱 因為不但影響荷爾蒙分泌 更讓人感覺到愛和溫暖)
看到這段 又讓我想起侯文詠的"靈魂擁抱"
--"愛從一個感動開始 經由一個微笑渲染開來 最後在一個擁抱裡完成"
其實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最後我想提的是序中的一連串問題
--"愛情是什麼?愛能永遠嗎?愛如果變質了 該怎麼辦?"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四: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