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電影上映前 得知這系列書本
網路上對這系列的評價頗高 當然 我就決定將它看完
(只是沒想到電影的評價不怎麼樣咧><)

黑暗元素 一共有三部曲 分別為黃金羅盤 奧秘匕首 以及琥珀望遠鏡
第一部 也就是這篇心得 故事背景設定在和我們宇宙有點類似 卻又有許多差異
(第二部則是以我們的宇宙為背景 提到三個宇宙)
(最後一部 則是穿梭在各個宇宙間)
其實這就是有點奇幻文學的感覺 雖然作者是英國重要的童書作家之一
但我相信這部書絕對不會列為童書(不可能看得懂啦@@)
有點像魔戒那樣的異世界 又必須要有哈利波特的無限想像力

主角是一位小女生 名叫萊拉
這系列的書 就是萊拉勇敢追求真理的冒險故事
(我自己講自己笑啦...上面那句標語還真老套...)
雖然說電影很難看 但原著可沒讓我失望呢! 反而是大大的驚喜
我想應該是因為電影很難把事情交待完整
畢竟這樣的宇宙不是我們熟悉的 需要一些背景來襯托他們的特色
這是短短的電影中 沒有辦法呈現的
看著書中描寫得有聲有色 發揮想像力 著實讓自己很滿足耶~
不知不覺第一部就看完了~~直接向第二部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