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書了~終於考完試 可以大肆看小說
"大騙局" 是丹.布朗繼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後 最近出的懸疑小說
花了3天迅速看完(中間還看了2部電影啦!)

承襲前兩部鉅作的風格 Deception Point其實手法和以往差不多
是看了這麼多布朗先生的作品 劇情模式似乎都一樣耶....
甚至書的起頭 一樣是一位學者被謀殺 才開始繼續後面的故事
而內容也如往常般 分很多部分穿插互換 同時進行(也是因此才會這麼緊張咩!)
不過也許是因為當我看完達文西時緊接著看天使與魔鬼 所以一下就猜到兇手
而看大騙局時 已經是事隔半年多....我沒有猜到兇手....
不過這本書別於前兩本 多添加了許多元素
場景跳脫了歷史的歐洲 一躍跳到了科技進步的美國華盛頓DC和冰凍的北極冰棚
內容撇開了歷史典故背景 取代的是高科技 不論是太空航空或是軍事方面
更刺激的是 參雜了許多美國政治 除了心機還是心機

不曉得是因為我對歷史不熟 然後又念自然組的關係
相對於前兩本 我覺得"大騙局"這本 比較有親和力
雖然說那些航太科技著實看不是很懂 但好像離我比較近的感覺^^||
才很緊張的一直想看完它
只是最後劇情明朗化之後 稍稍嫌拖戲了點
主角在海上要脫困的內容有點長...那似乎應該不是本書的重點才對呀?!
不過總體上 劇情還是緊湊刺激啦!

非常期待這本書翻拍成電影 期待的程度遠大於天使與魔鬼
因為裡頭講到太多NASA的衛星與美國國安局使用的軍事武器 甚至還有未公開的軍方資源
而且場景許多在北極冰棚上 拍成電影一定相當壯觀
好~想~看~唷~

不過我始終記不得它叫"大騙局" 一直想成"大陰謀"還是"大冒險"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