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回家 去了一趟誠品 終於找到陶子的書--小眼睛
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將它看完
其實內容與"愛情小眼睛"這場演講 差異不大
只不過內容比演講更詳實更完整

這本書其實是很主觀的 當然就是以作者的角度剖析現在社會價值觀 感情觀及人生觀
某些部分對我來說 並不是那麼的強烈
譬如"分手日記"裡寫到淡離的感覺
但大說數內容是我很茍同的~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兩句話:
1.人們活著時和撒旦靠近,死後卻都想看見上帝
是的.當我們還活著時 往往短視近利 只想圖一時的好處享樂
卻在壞事做盡不能回頭時 才希望有個援手
這對大多數人來說只是個譬喻 但對身為基督徒的我來說 是很真實的
唯有不偏離主的道 死後才得見主面
2.人生的疤痕才是讓人生更完整的原因
這句話是我第二次聽見 不過始終想不起來究竟是在哪聽到的
只是我覺得書中提到這句話的部分並不是很適合 會使這句話被限制了
因為這句話 應該用在更深層更廣泛的討論範圍 它可以更具影響力

"小眼睛"應該是男女都適合看的一本書
怎麼說呢? 因為它可以導正許多現今世俗的偏叵
也許有人對內容會抱持不正確的態度 但對我來說 它還是有它相當的可信度
更嚴厲一點來看 我倒覺得它更適合男生
因為整本書是以一位女性的角度為出發點
很多方面都是寫給男生看的
為的是想讓男生能明白 其實女人的心思是很單純很好懂也很好相處
就像演講時陶子說的 她希望在場的是以男性居多 因為內容就是想讓男生能更了解女生

改天有時間 我還會把這本書再看一次
那時就更能掌握它想傳遞的訊息
因為看過書不算什麼 重點是要能吸收要能行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女孩 ~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